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倒计时百天 穗港澳台歌手共唱亚运歌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4日23:30

  中新社广州8月4日电 题: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 穗港澳台歌手共唱亚运歌曲

  作者 王华 亚组宣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8月4日晚举行,广州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庞大的合唱方队成为晚会主角,与穗港澳台四地歌星共同唱响亚运歌曲。

  晚上7时30分,铿锵激越的中国鼓声中,两艘巨型龙舟划向舞台中央,巨帆升起,樯橹齐动,龙舟竞渡寓意全民共同期待的广州亚运开幕已渐行渐近,广州正在向着那一刻奋力冲刺。

  晚上8时,在全场激情倒数声中,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启动开关,2010年广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千人合唱《期待这一刻》的歌声响彻全场,感染每一位观众。

  整台晚会共分4个篇章进行,即《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和《放歌蓝天下》,分别展现了广州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改革开放促进城市发展、筹办亚运盛会以及运动健儿相聚广州逐鹿蓝天下。整场演出基本以群众大合唱与歌手表演穿插演唱亚运歌曲方式进行,寓意“亚运歌曲大家唱”。

  大合唱队伍包括来自广州十区二市(县)的群众合唱队以及市直机关、军队、专业合唱队伍组成的10个合唱方阵,共计2000人参与演出。当中有建筑工人、医务人员、志愿者、社科文化界人士、学生、部队官兵、老干部等,年龄最大的歌唱者有82岁,最小的才7岁。

  作为晚会压轴戏,来自广州、台湾、香港、澳门等四地歌星演绎《日出东方》、《重逢》、《最美的风采》三首亚运会歌候选歌曲。据介绍,亚运歌曲征集活动历时三年,分三届进行。面向社会征集以及向音乐界定向邀约共征集到1600多首歌曲,从中评选出37首歌曲作为亚运歌曲,再经过三轮评选,选出上述3首作为亚运会歌的候选歌曲。

  晚会现场,毛阿敏、孙楠演绎由捞仔、徐荣凯创作的《重逢》,该作品英文歌词由杨振宁翁帆夫妇共同翻译;宋雪莱演唱了李海鹰、朱海创作的《最美的风采》;新七小福等30名穗港澳台四地歌手共同演绎了金培达、陈小奇创作的《日出东方》。

  香港英皇集团也率领旗下一线歌手容祖儿、古巨基、蔡卓妍,全部参与到由著名曲作家李海鹰创作的亚运歌曲《every one》(《每一个人》)的演唱、MV拍摄和宣传中。

  2010年11月12日,广州将藉亚运盛会惊艳绽放,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目光将聚焦这座花城。今晚,广州以如海欢歌,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广州等你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