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副市长谈亚运歌曲 希望其成为广州城市符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0:09

  中新网广州8月4日电(林如珍)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结束后,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谈及亚运歌曲时表示,希望广州市是一座会唱歌的城市,百姓也都能理解歌曲的涵义。除此,他还认为会歌应该是一个符号,一个代表广州这座城市的符号,而不仅适用于亚运会。

  今晚,3首入围2010广州亚运会的候选歌曲《最美的风采》、《重逢》和《日出东方》已经在全球观众面前亮相,宋雪莱、常安,孙楠和毛阿敏,廖百威、藏宁子等明星分别登台演绎了歌曲,会歌也将在开幕式前一天宣布。

  许瑞生认为亚运歌曲可以有很多首,而且应该是多元化的,广州应该广泛征集本土和海外的优秀歌曲。他还认为亚运歌曲不仅满足亚运会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为城市文化生活注入活力,“我希望亚运歌曲会被传唱下去,十首、十五首都能被传唱下去。”

  许瑞生还透露为了听到更多的亚运歌曲,自己经常跑去北京和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交流,他认为关注亚运歌曲也是对运动会的追求。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会歌投票当中。”许瑞生说会歌的产生要靠更多网友的热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