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神灯摆脱世界杯梦魇 中场超级三人初显威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8月05日03:44

    搜狐体育讯 1-2不敌汉堡,这已经是今年夏天切尔西连续输掉的第4场热身赛。尽管球队在不断输球,但是本场比赛对于切尔西神灯兰帕德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南非世界杯,因为兰帕德的一粒精彩世界杯被吹无效导致英格兰队最终出局,这使得英格兰成为世界足球历史又一大冤案的主角。作为英格兰这个大主角的主唱,兰帕德的命运就更加的让人感到怜悯。4场比赛,360分钟,15次射门却没有收获1粒进球,如果算上06年世界杯,兰帕德在世界杯是连续41射无收获,这已经算得上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倒霉的球员。

  即便是倒霉的像兰帕德那样,也没几个人经历像他这样的戏剧性。与德国队的16强战中,英格兰队在将比分追为1-2的情况下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兰帕德禁区外的大力抽射,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大门,慢镜显示这是一个绝对的好球,应该算得分。然而主裁判却将此球吹罚无效,这让英格兰不得不接受比分落后的事实并且最终在下半时被对手血洗。

  在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之后,兰帕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与德国队的比赛几乎成为自己的梦魇,他经常会陷入到深深的自责当中,如果那个球能干净利落的打进,或许最终晋级的将会是英格兰队。为了能够让自己结束梦魇所造成的煎熬,兰帕德希望自己能够亲自在德国的场地上打入德国球队1个进球来缓解自己心中的压力。

  与汉堡队的比赛是兰帕德今年夏天以来首次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比赛中,作为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枢纽,兰帕德今天在上半时的比赛显得十分活跃。由于米克尔和埃辛在身后保驾护航,兰帕德刚一开场便在进攻端展现自己强大的火力。开场仅4分钟,切尔西神灯便在禁区内小角度抽射被挡。第15分钟,兰帕德又是凭借任意球的机会直接轰门被对方37岁的老门将罗斯特挡出。

  24分钟,兰帕德为切尔西率先打破僵局。勤奋的埃辛前场断球帮助兰帕德轻松破网。这是兰帕德连续第2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两个进球的对手都是德国球队,兰帕德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同样也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很好的安慰。赛后,兰帕德在采访中表示:“确实,连续两场比赛都能够进球对于我来说非常的荣幸,能够连续两场比赛都攻入德国球队进球让我也有些意外。不过我现在心里要轻松很多,因为南非世界杯的所有经历给我所留下的印象实在谈深刻了,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排解自己心中的郁闷。”

  今天在安切洛蒂的阵容安排上,包括门将在内,后防线和前锋线还都不是本赛季的铁打不动的主力。但是中场米克尔-埃辛-兰帕德的超级3人组已经是目前切尔西最强大,也是最稳定的搭配。从比赛进程不难看出,有米克尔和埃辛在身后保护,兰帕德几乎不用回撤到半场以后回防,完全将兰帕德的进攻火力释放,让他可以给予前锋线更多的支持。本周日,切尔西将在社区盾的比赛中迎来老对手红魔曼联,不知道走出世界杯梦魇的兰帕德能否持续自己进球的态势,更重要的是兰帕德是否能率领蓝军切尔西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让我们一起试目以待。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