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女友马苏:他是国家的人 不要往娱乐圈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0年08月05日08:47

  令辉是国家的人,别往娱乐圈扯

  “姑娘我真是条汉子!”点开马苏的微博,自我介绍一栏吓人一跳。东北姑娘马苏就是这样的直脾气。通电话的时候,她正在赶去青岛海边拍大片的路上,电话里不时还能听到旁边汽车的鸣笛声。

  她与姜武主演的电视剧《厂花》前一天刚杀青。同期,《我的美丽人生》正在上海的屏幕上热播。剧组作鸟兽散各自奔向下一个档期,只有她还留在青岛有工作。8月2日回到北京,3日就立刻奔赴新剧组,将与Super Junior成员合作一部8集偶像剧。她说:“演员这行,不敢停,一停就没了。”从舞蹈演员、广告模特,到今天的一线女星,马苏很能忍。她的耐心还体现在与乒乓王子孔令辉的恋情上,相识十年,相恋八年,似乎没有终点。对于别人总喜欢在她名字前冠以“孔令辉女友”,马苏也大大咧咧地说,“感谢大家对我的这份关注。”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马苏的微博关注好友中,有香港影星杨恭如,也有因在《蜗居》中饰演海藻而走红的李念,唯一的体育圈人士来自小球项目,但却是羽毛球队的龚伟杰。一个看似与体育完全不搭界、与乒乓球更没有交集的女孩,已与乒乓王子孔令辉携手走过8个年头。这8年的千滋百味,马苏只能自己细细品尝,“我不想因为这(媒体关注)影响了彼此工作。他是国家的人,还是不要把他往娱乐圈扯吧……”

  在“乒坛双子星”的年代,马苏还是个舞蹈系的学生。2000年的一天,奥运会上成就大满贯的孔令辉为某品牌体育用品拍摄广告,马苏被选为其中的女模特。用她自己的话说,“他是男主角,我就是个陪衬的。”没想到,这样的关系竟成了今后这段恋情的注解。人们总喜欢在提到马苏时,说她是“孔令辉女朋友”。

  人们所熟知的故事是,两年后的某一天孔令辉突然打电话约马苏出来唱歌,理由是给刘国梁过生日。那时的马苏已经在北影学习,挂了电话,带了一宿舍的同学去。说是“壮胆,有熟人在,能放松点”。但回去之后,马苏还是兴奋地往家里打电话,说“今天跟孔令辉出去玩了”,结果家人的反应比她平淡。

  再后来,孔令辉出国比赛想给马苏买礼物,打电话问她要什么,还是学生的马苏一听是国际长途,慌忙说什么都不要,就挂了电话。因为觉得国际长途好贵。几天后,再接到孔令辉电话,他从车上拿下一包东西给她后就开着车子赶着归队了,撂下马苏站在原地一个人傻了眼,那架势就像是“今后你就是我的女友了”。据说,孔令辉那次买了好些衣服,可马苏一件也穿不了。他没想到,马苏要比自己平日里见到的那些女运动员纤瘦不少。

  在接拍《大唐歌飞》之前,马苏只是个广告模特,有时也会在MV里客串一下。她就像是个等待被发现的灰姑娘,还没来得及了解乒乓王子的世界,她就被贴上了“女友”的标签。她不懂乒乓,一局多少分还得想想才反应过来。他也从不看她的戏,说看到一个认识的人出现在电视里,演得再好都觉得怪异。

  要做王子身边的那个人,需要忍受想见不能见,委屈的时候没人陪的尴尬。如今马苏的事业一步步走上正轨,两人见面的时间更少,一年也不超过一个月,因为孔令辉一年有8个月不在北京。

  他们很少在媒体面前提到另一半,尤其是孔令辉。倒是他们的球迷与影迷私下里交流得热络,“马苏最近又拍了什么什么剧,大家快去看。支持马苏,就是支持老大。”

  当了女队教练,孔令辉最见不得自己队员哭,就连自己女朋友马苏,他的安慰也只有一句“别哭了别哭了”,于是给自己队员定了条规矩“你们要哭回屋哭去,别当着我面哭”。当了女队教练,当年的小辉成了孔指导,开始知道女孩子和男孩不一样。一起吃饭时,也懂得给马苏碗里夹菜,去香港也会给她买燕窝了,虽然还是朋友推荐的。

  从灰姑娘到王子的心上人,马苏也曾没有信心,会像多数女孩子那样去相信占卜问卦。但现在,马苏又做回了那个“真汉子”的东北妞。“男女朋友这事,每个人都可能是另一个人的女朋友或男朋友,只是我这个身份比较特殊。大家要那么说(称她为孔令辉女友),我就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