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一周三赛东亚意欲疯狂抢分 范志毅点出关键所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9:01

  从本周六开始,2010中甲赛季进入密集比赛阶段,上海东亚队将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先后主场迎战湖北东方国旅、客场挑战南京有有,然后回到主场迎战浦东中邦。因为目前后两支队伍排名较低,外界有观点认为这将会是上海东亚的“抢分良机”,但是主教练范志毅对此不报乐观态度,认为这三场比赛将艰巨异常,全队将迎来整个赛季中最具考验的阶段。

  “上半赛季成绩低迷,就是从客场战湖北开始的,湖北队有深厚的足球传统,虽然是升班马,但队员年轻朝气,拼劲足,整体水平也很高,对我们也很了解。”展望周六的下一个对手,范志毅非常重视,而且他特地提到,目前湖北队积分领先东亚队3分,排名也高出两位,显示了这一场主场绝对不好打。“而且我们今年的主场打得都不好,到现在还是处于一个瓶颈期,如果队员能有危机意识,主场拿下湖北,也许就能打开主场的局面,一马平川,否则,对后面比赛的心态也会有影响。”

  此后的客场,对手是因薪资问题“内乱”的南京有有,鉴于此前几轮冲超强队纷纷在这个对手身上捞足进球,自然形成了东亚队客场取胜的乐观氛围,而范志毅认为这犹为危险,“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会存在很大的变数,我们乐观,急于求成,对手在憋着一股气,不知道哪个时候爆发,我们要是不加以百倍小心,肯定要吃亏,所以我还是会要求队员放平心态。”还有值得一提的是,1995年处于绝对热门的上海申花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出战足协杯决赛,结果意外翻船,输给了山东泰山,徐根宝就是当时的主教练,范志毅则是场上核心。此后至今,两人在南京的比赛均不尽如人意,征战中甲至今的上海东亚队尚未在南京取得胜绩。虽然本场比赛南京队将主场搬出了“百慕大”五台山,但迁至位置偏僻的江宁也多少给客场征战的东亚队带来交通、场地适应等考验……而一周三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邦,更是卫平、申思打造的知根知底的对手,每每在东亚队气势正盛时给于当头一棒……由此看,范志毅的危机感非常必要。

  此外,必须注意三伏天的比赛对于这些年轻球员的影响,去年这个时候,从全运会回归联赛的东亚队就表现出体能储备殆尽,身体对抗能力全面下降,状态普遍低迷的状况。近来队中存在蔡慧康等主力伤病,在本周六的比赛主力曹赟定又累积三张黄牌停赛,王佳玉等多名主力也已身背两张黄牌……为紧紧咬住领先的球队,保存冲超的一线生机,“中国曼联”如何经受高温和对手的考验呢!

  范志毅的回答是——“关键还在我们自己吧!”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