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被裁引爆男篮 刀刀见血邓华德将何去何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05日09:05

  昨日,中国男篮内部扔出一个重磅炸弹:六朝元老朱芳雨被男篮主帅邓华德挥舞着的“手术刀”命中——被球迷和媒体昵称“朱八”的朱芳雨被邓华德的国家队放弃,这无疑是这个夏天,中国篮球最劲爆的新闻之一……

  朱八离队都是伤病惹的祸?

  朱芳雨自2001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以来,先后跟随过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以及邓华德六位主教练,可谓中国男篮的“六朝元老”。而且,在这九年来,朱芳雨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大赛,他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同时还有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在CBA联赛中,朱芳雨帮助广东队拿到六次总冠军,三次获得总决赛MVP;在国家队中,朱芳雨则一直是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在四成以上。因此,当朱芳雨被裁的消息刚一出炉,就受到了球迷的关注和热议。昨日,中国篮协以及主帅邓华德并没有解释朱芳雨缘何被裁,但实际上,这从此前的一些迹象就可以看出些端倪——目前在锋线这个位置上,邓华德配备了更多像李晓旭、丁锦辉以及周鹏这样的防守型球员,而锋线也早已经不是邓华德体系的重要攻击点。而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邓华德实际上对朱芳雨手术之后迟迟不回归国家队的态度也有些不满。

  刀刀见血邓华德要砸铁饭碗?

  朱芳雨的离队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而回头再看看邓华德手中的“手术刀”划出的轨迹,我们还是不得不佩服这位洋教头的魄力——截至目前,国家队已经淘汰了14人,邓家军的内部竞争无疑是近期国家队中最为激烈的。邓华德在今年4月30日上任之初就宣布:国家队从此没有铁饭碗!而3个月来,他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这个诺言:他先是公布了自己的国家队大名单,尽管其中也有妥协的痕迹,但这份名单依然体现了他的魄力,除了大力提拔于澍龙、张博这样的新人外,他还找来了此前被国家队放弃的唐正东、徐国翀,此后又加入了广厦老将金立鹏;之后的男篮集训就是一场漫长的淘汰赛,尽管世锦赛12人名单尚未出炉,但张庆鹏、朱芳雨这样的国家队主力提前出局,令人大跌眼镜,而以往的边缘球员周鹏、丁锦辉被委以重任……其实,杜锋和朱芳雨这样的功臣和元老都已被放弃,邓华德的心意也很明了:邓家军需要的不是大牌,而是能够上场为了球队利益拼命的球员!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