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处理朱芳雨邓帅有充分准备 六朝元老无缘世锦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9:20

  本报记者 冯笑

  宁波北仑,中国男篮热身赛的第一站,朱芳雨的名字出现在集训大名单上,却没有安排住宿的房间号。当时距离他在香港接受手指修复手术不到一个月,显然还不是归队的时候,但是在球队内部已经隐约出现了一种揣测,“对朱芳雨的等待不会是无止尽的……”

  “无止尽”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昨天,朱芳雨因为手指伤情无法痊愈为由离开国家队。尽管领队张雄一再表示“朱芳雨仍旧是国家队的一员”,但这位男篮六朝元老已经证实了自己将无缘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遗憾,此时的心情就是如此。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一件事情。从归队之后,我一直在积极地恢复训练,但是对于伤病运动员是很无奈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进度。和教练组沟通协商后,才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5月初球队报到时匆匆亮相,一晃两个多月,朱芳雨一直到7月25日才重新回到北京,加入球队。第二天中国男篮兵发柳州,朱芳雨的老家,参加斯坦科维奇杯,选择这一时机归队完全是在情理之中,但意料之外的是,朱芳雨并没有搭上飞往柳州的飞机。

  “刚从伤病中恢复,他需要恢复体能,所以我们把他留在了北京,让他调整好状态。等到球队回去以后,他再和整支球队慢慢磨合起来。”抵达柳州不到三个小时,邓华德就在采访中解释了朱芳雨未能随队出战的原因。隔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同样的问题再一次被提及,有备而来的邓华德一听“朱芳雨”这三个字,立马凑近话筒给出了与前一天相似的答案,连翻译这道程序都省下了。

  “不用翻译都能听明白问了什么,你们是不是被我吓到了?”和老邓的这个玩笑相比,真正让人感到意外的还是话题中心人物突然离队,可仔细想来也并非全无预兆。联赛过后,队内出现伤病情况的球员不在少数,但在7月之前悉数归队。即便回到球队之后没法及时参加对抗训练或是热身赛,至少在邓华德看来,态度是令人满意的。因此,7月中旬中国队与立陶宛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当时邓华德曾谈到过球队将很快迎来三名重要成员,而在半个月后的柳州赛场,易建联、孙悦以及郭艾伦与主帅提到的那三名球员对号入座,有意还是无意,朱芳雨就这样被遗忘了。

  原本定于昨天下午就离开北京,但朱芳雨为了参加今晚男篮《世锦赛纪录片》的首映活动,临时改变了计划。当初刚做完手术,医生估计他的康复时间至少需要八周。如今离开了国家队、没有了夏季比赛任务,朱芳雨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养伤。至于他何时重返国家队、能否出战广州亚运会,也许在周五的公开训练课上,邓华德能够逐一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