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新赛季希望打满82场 尽量融入球队新风格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05日09:31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6年之后,姚明重新回到NBA中国赛,而今年的中国赛对姚明来说,还有特殊的意义。在伤停了一年多后,中国赛将成为姚明复出的又一个起点,姚明证实,按照目前的恢复情况,在中国赛亮相没有问题。

  昨天在2010中国赛的发布会上,姚明通过连线接受了媒体的电话采访,无论是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还是火箭新赛季的前景都非常看好,但对他来说,自己新赛季最大的愿望还是保持健康,打满82场比赛。

  中国赛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记者:十月份中国赛你能否上场?是你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吗?

  姚明:按照我目前恢复状态,到时候能上场,但这不会是第一场比赛,之前我会在休斯敦打一些热身赛。

  记者:伤后就在中国球迷面前打比赛,是否会觉得有压力?你如何调节自己的态?

  姚明: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心理压力,但是我有足够经验去应付这些所要面对的压力。

  记者:这是你参加的第二次中国赛,距离2004年首次参加已经过去6年了,再一次打中国赛,心态上有什么变化吗?

  姚明:首先我打了7年NBA,我去年没打,不要说我打了8年。我想第一次中国赛,中国给NBA球员留下的印象也好,NBA球员对中国的印象也好,都有很好的印象,希望这一次同时也能增进大家对篮球这个运动的兴趣爱好,会有更多人参与。说到不同,我感觉在中国打一次就少一次了。

  记者:这次季前赛和中国赛,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值?

  姚明:找回比赛状态,个人练和球队一起练是不一样的,还有那些我从来没一起比赛过的刚加入的新队友,这是一次很好的磨合机会。

  记者:你觉得这次中国赛最大看点是什么呢?

  姚明:最大的看点?嗯……这要观众来说啊,我希望我能上场,这就非常知足了。

  对新赛季的火箭充满信心

  记者:经过这个夏天的补强,你对火箭下赛季的期望如何?

  姚明:首先这个夏天我们签回了两名重要的球员——洛瑞和斯科拉,而且我们加强了中锋的位置,布拉德·米勒曾在阿德尔曼手下打过球,这减少了他融入球队的时间。这一切都让我对火箭新赛季的未来很有信心。

  记者:对于新赛季,你的个人期望是什么?

  姚明:现在再说什么也是纸上谈兵,一切还得看比赛的结果,我希望能在场上把状态找回来。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恢复到能打满82场比赛,不缺1场。我之前也说了,我们得到了米勒,他既有身高又有技术,他可以让我们的内线得到加强,也减少了我的压力。

  记者:过去的一年,你成为了父亲,但也因为伤病失去了一个赛季,在得失之间你有怎样的感觉。

  姚明:有得必有失吧。至于那些失去的东西,我想我已经走出了那些阴影。如果去年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感觉遗憾、失落和沮丧,但现在我已经走了出来。

  记者:上赛季你伤停期间,火箭采取了加快进攻节奏的战术,现在你回到球队,你能融入球队这种新风格吗?

  姚明:这些问题需要通过训练来解决,至少要到常规赛10场比赛,甚至二三十场比赛才能看出来。我也想看看自己有多少进步,但这些在中国赛的时候是看不出来的。

  记者:你对自己新赛季在得分和篮板的数据上有什么目标吗?对于全队新赛季有什么目标?

  姚明:就个人数据而言,当然是多多益善,谁都想得到更多的分,抢更多的篮板。但是老套地说一句,我还是要以球队为基础。至于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我当然希望球队重新杀入季后赛,迈进第二轮,至少回到我受伤前的那个高度。

  记者:这段时间你伤势恢复得怎么样?训练情况如何?

  姚明:说实话这次回国以后,体重确实有些增加,不增加对不起国家。其实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状态能够回到受伤前的水平,因此我一直保持训练,今天上午我也在训练。过几天我回到休斯敦就可以开始对抗训练。希望能在9月25日火箭训练营开营后,开始进入全面对抗的训练状态。

  记者:你的年龄在一天一天增大,伤病等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对于这种情况,你如何面对?

  姚明:年龄不是我一个人要面对的问题,所有人都面对这样的问题。对我来说,既来之则安之,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经验也在增长,也更懂得如何面对伤病。以前总想一下子去击败伤病,现在我比以前更有耐心,更会去克服伤病的困难。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