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内援锁定李涛 孙军希望于澍龙能走到最后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05日09:32

  身兼总经理和总教练二职,孙军无疑是忙碌的,在重新回到东北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孙军的工作颇见成效。这段时间内,孙军前往多处地方考察年轻球员,他表示:“东北虎还需要从这些年轻球员着手,他们将是球队重建的基石。”另外,为了备战下赛季,东北虎已经开始了内援的引进,曾经效力于福建队的李涛已经通过了球队的考察,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他将身披东北虎战袍征战CBA。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控球后卫,在经历国家队的历练后,于澍龙已经成为孙军眼中的“领军人物”,他将带领这支崭新的东北虎踏上新的征程。

  孙军希望于澍龙走到最后

  到今天为止,于澍龙入选国家队整整3个月,虽然这期间他并没有参加东北虎球队的训练,但总经理孙军对他的这次国家队之旅相当有信心,孙军表示:“在最高水平的队伍里训练,于澍龙的能力和经验都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所以我根本不担心他与东北虎的磨合,我相信重新回到队中的于澍龙能给队友们带来积极的促进。”

  而对于于澍龙本人而言,能够继续跟随国家队征战世锦赛无疑是他最希望的,从种种迹象来看,于澍龙随国家队前往土耳其基本已经板上钉钉。于澍龙打动邓华德依靠的是自己积极的努力,以及对国家队很好的补充。虽然在控卫位置上于澍龙还要面对金立鹏和郭艾伦的挑战,但他的三分球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令邓华德非常器重,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中,于澍龙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10分钟,尤其是他4场比赛中失误次数是零,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动了主帅邓华德。相信所有吉林球迷都希望在世锦赛上再次看到东北虎球员的身影,如果如愿,于澍龙也将成为继孙军之后,东北虎第二位参加世锦赛的球员。就像孙军所说的:“我非常希望于澍龙能够参加世锦赛,这对于他本人、对于东北虎,乃至对吉林篮球都是非常积极的事情。”

  苏翔翊左右外援引进方向

  在CBA中,外援的能力往往能决定一支球队在赛季中的走向,所以东北虎对于外援的引进非常谨慎,目前正在队中试训的中华台北球员苏翔翊甚至会“决定”东北虎会选择哪个位置的外援。孙军表示:“如果留下苏翔翊,那么俱乐部将选择一名中锋以及一名2、3号位的外援,如果试训效果不佳,那么我们除了中锋外,选择目标将放在1、2号位的摇摆人身上。”除此之外,孙军还表示东北虎今年很有可能会选择一名亚洲球员,因为其不占据外援引进名额,所以孙军希望借此继续补充球队的实力。

  绰号“小四”的苏翔翊来自宝岛台湾,身高1.81米的他司职控球后卫,在大学期间,苏翔翊连续四年成为明星球员。依靠良好的表现,2009年苏翔翊入选了中华台北队,并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孙军表示如果苏翔翊的能力得到认可,他将与于澍龙组成后卫双人组。

  另外,孙军再次确认了王晗将在新赛季担任主教练的角色,而东北虎也将寻找最好的搭档辅佐王晗,据孙军透露,目前已经有一名来自北体大的体能师来到球队中试训,而俱乐部还会在近期内寻找一名外教担任顾问。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