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奥尼尔今日正式签约凯尔特人 大鲨鱼获老将底薪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5日05:2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奥尼尔最快将于今日加盟凯尔特人。

  据多家美国媒体昨日爆料,沙克·奥尼尔最早将于今日正式签约凯尔特人。由于上个月签约的杰梅因·奥尼尔已经占用了中产阶级条款,凯尔特人只能为“大鲨鱼”提供一份13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但对于已经在赛场上挣到2.91亿美元的奥尼尔来说,钱不再是问题。这也是他宁可退役,也不愿去海外淘金的主要原因。

  “我知道自己下赛季还会在NBA打球。”奥尼尔说,“去海外淘金?不。我的职业生涯一直都是:我来了,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超越所有人的期待。对每一名运动员或每一名伟大的人来说,一切都会有终点。我会坦然接受,并开一场大派对。接下来,我会等待名人堂的邀请,在那里,我的名字将永远被人们铭记。”

  今年夏天,奥尼尔一直没能找到理想的新东家。他希望得到有保障的上场时间,足够高的薪水以及再拿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机会,但具备冲冠实力的球队往往无法满足前两项要求。四处碰壁的“大鲨鱼”最终不得不作出让步。“对我来说,这个夏天是一个漫长的思考过程。”奥尼尔说,“我优雅地来到这个联盟,自然也想优雅地离开。现在,我只想效力于一支强队,一支习惯胜利、保持胜利的球队。但愿,我能在未来一两天内作出决定。”

  由于中锋帕金斯上个月接受膝盖手术,得等到明年2月份才能复出,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一直在寻找一名颇具实力的替补中锋。显然,职业生涯场均贡献24.1分和11个篮板的奥尼尔无疑是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最佳人选。与此同时,“大鲨鱼”周二接受“吉米·金梅尔秀”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在NBA再打两个赛季,一直打到40岁。金梅尔旁敲侧击:“我无法想象你身披凯尔特人球衣的样子。”奥尼尔答道:“凯尔特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金梅尔趁热打铁:“你在湖人待过很长时间,穿上凯尔特人球衣不觉得很怪异吗?”奥尼尔只是摇了摇头,说:“不。”

  目前,凯尔特人只想为自由球员提供短期合同,等到2011-12赛季之后开始彻底重建。即便他们为奥尼尔提供两年的合同,也不会影响球队未来的计划。退一万步说,就算奥尼尔现在就退役,他的生活也不会无聊。他的“沙克挑战秀”第二季已于昨日开播。目前,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未来,他可以选择当警官、拍电影或出唱片。“我有很多条退路可走。”奥尼尔说,“对我来说,退役生活将是一段很开心的时光,因为我知道自己还能再活80年。对此,我很兴奋。但我知道,我今年还会待在联盟里。最坏的结果,我会成为一名博士,四处为孩子们演说,然后依次给每一座城镇当警官。我的选择很多很多。” 彭 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