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邓华德称朱芳雨体能不达标 裁前裁后说法相矛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5日05:22
  邓华德给出的裁员解释是,朱芳雨体能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但是朱芳雨今年才27岁,正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在被裁掉的两天前,朱芳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自己状态恢复得不错,完全可以赶得上世锦赛……谈到男篮此次斯杯的整体表现时,朱芳雨表示:“对于男篮来说,新的教练肯定会带来新的打法,邓华德教练注重球队的冲击力,由于球队年轻化,在很多的战术和配合上都是要求快速的,对于这支男篮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打法。”在CBA结束之后,朱芳雨就进行了手指手术,而伤病也是他错过长时间集训的主要原因,在记者的要求下,朱芳雨特意展示了受伤的小拇指,虽然看上去依然肿胀,但是朱芳雨认为恢复得还算不错,他表示:“在球队参加斯杯期间,自己一直没间断训练,过几天球队将去北美拉练,到时候手指的伤情将恢复得更好,而届时与球队的整体合练也没问题。”在参加世锦赛名单依然迟迟未定的情况下,朱芳雨能否搭上末班车始终是球迷和媒体最为关心的,斯杯前邓华德也表示朱芳雨目前最主要的困难是体能,对此朱芳雨表示:“自己的体能正在慢慢恢复,而状态也在逐渐调整,如果状态恢复不错,完全可以赶上世锦赛。”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朱芳雨的语气显然十分从容和自信,显然他已经做好了为男篮征战世锦赛的准备。

  在被裁消息传出之后,朱芳雨第一时间解释了自己离队的前前后后,表白自己是身体不允许,主动退出。

  朱芳雨说,自己感到“遗憾”,“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作为我本人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同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从归队之后,我一直在积极的恢复训练,但是你们也知道有时候对于伤病,运动员其实是很无奈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进度。作为我本人来说,肯定是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锦赛,但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很难应付队伍备战的强度,通过与教练组的沟通和协商,才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在决定要退出世锦赛之后,队医和体能教练给我进行了一番沟通,他们给我准备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训练恢复计划。大家都希望我能通过之后的训练,尽管的恢复自己的状态,早日重返国家队。”朱芳雨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在国家队已经很多年了,对于这个集体有着特殊的感情。虽然我无法参加世锦赛了,但我希望兄弟们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要带着我的期望和祝福在赛场上继续拼搏,打出好看的比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