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六朝元老朱芳雨被裁退 邓华德国家队内灭“雨”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5日05:2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经历去年亚锦赛的“偷笑门”之后,朱芳雨和杜锋已经被清除出男篮世锦赛的阵容,只有年轻的孙悦进入了邓华德的法眼。

  昨日,正在积极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传出了惊天消息,国家队的六朝元老朱芳雨被邓华德裁出世锦赛大名单!

  27岁的朱芳雨自从入选中国男篮以来,在9年的国家队生涯中,三分球的命中率一直在40%以上。2002年的世锦赛中,19岁初出茅庐的朱芳雨作为替补,场均可以拿下4.6分1.9个篮板,他在对阵美国梦之队的比赛中砍下14分,从而一战成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21岁的朱芳雨场均得5.3分,帮助中国获得第八,追平中国男篮奥运会最好成绩;2006年的世锦赛上,23岁的朱芳雨已经成为中国男篮铁打不动的主力,他场均拿下9分1.8个篮板,在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砍下18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朱芳雨场均得到8分3.2个篮板,三分命中率41.4%。

  从2004年开始,朱芳雨就成为了中国最佳的小前锋和中国男篮的绝对主力。像他这种兼具身高和速度,防守出色,三分命中率奇高,攻击力出众的小前锋,中国国内还没有第二人。朱芳雨自2001年首度入选国家队后,先后跟随过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和邓华德六届男篮主帅,参加过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是中国男篮外线最重要的火力点,也是近10年来中国男篮继李楠之后最稳定的外线射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