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白天倒计时亚运精神薪火相传 携手共创和谐盛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9:39
  新华网广州8月4日电(记者贾文军、王攀、周伟)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晚会上,广州放声高歌,向全亚洲、全世界发出激情邀约――期待这一刻,广州等你来!

  弹指一挥六十年,亚运会从南亚发端,至今实现了在亚洲8个国家12个城市的“巡礼”。亚洲体育在这场绵延数十年的盛会中傲然崛起;亚洲多元文化借此平台得到交流融会;亚运精神也薪火相传,其内涵不断得到丰富和延展。

  从最早的“永远向前”,到“腾飞的起点”、“团结、友谊、进步”、“亚洲人的融合”……直到广州的“激情盛会,和谐亚洲”,12个举办城市一直在用心传递着亚运精神。

  如今,1400万广州市民,正用“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情怀,邀请世界共赴广州之约,一同诠释亚运精神,创造和谐盛会。

  诠释亚运精神,就是用东方文化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理念。发展至今,亚运会已成为除奥运会外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全球体育盛会,广州已为万余名亚洲健儿搭建起放飞激情与梦想,展示拼搏与信念的大舞台。我们期待亚运赛场上能出现更多的刘翔、更多的北岛康介,更多的感动瞬间。

  诠释亚运精神,就是为了促进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团结、友谊和交流,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的亚洲。停止战争与纷端,放下隔阂与偏见,让亚洲一起进入“亚运时间”。广州亚组委正全力把广州亚运会打造成多元文化交流共享的平台,促进各国和各地区的相互尊重、友谊和合作,让亚洲文化在世界多元文化的潮流中更具活力。

  诠释亚运精神,就是要打造一届全民共享的亚运,让亚运成为增进市民福祉和广州城市发展的新里程碑,让广州亚运成为中国从体育强国走向体育大国的新起点,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如今,广州城市建设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巨变,城市布局更合理,人居环境更和谐,亚运会已成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诠释亚运精神,将凝聚改革开放的更大动力。亚运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向世界充分展示广州、广东乃至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岭南文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升广州、广东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的重大契机。

  亚运带给广州的,不仅仅是“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广州有能力有义务参与更多的国际事务,在世界城市之林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繁荣富强的中国,就没有兴旺发达的广州。改革开放30年来的辉煌成就令人激动和自豪,广州亚运也将凝聚改革开放的更大动力,将改革开放推向新的征途。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