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NBA新赛季重要赛程揭晓 姚明回归新老3巨头对决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05日09:52

  关键词:对决

  代表:热火、凯尔特人、湖人

  强强对决,始终是NBA的永恒主题。随着今夏詹姆斯、波什、小斯等人的重磅级转会,NBA新赛季又将迎来新的巅峰对决。而在NBA的精心安排下,新赛季绝对不会让球迷失望。

  最抢眼球的揭幕战将由热火客场出阵凯尔特人,同一天,卫冕冠军湖人也将在主场迎来火箭,这几支球队也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对象。毫无疑问,“新三巨头”韦德、詹姆斯和波什领军的热火,是新赛季最受关注的球队,他们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总冠军上。至于上赛季总决赛3:4憾负的凯尔特人,新赛季不仅留住了主帅里弗斯,更在转会市场上挖到了前全明星内线小奥尼尔,实力只升不降,他们的目标,同样是总冠军。这场揭幕战,必将火星撞地球般激情四溢。新三巨头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但赢得比赛仅靠球星是远远不够的,球队的磨合以及板凳球员的发挥将会成为热火新赛季比赛的关键因素。到底是新三巨头依靠活力获胜,还是老而弥坚的绿军靠防守胜出,揭幕战将给我们一个完美答案。

  至于最重要的圣诞大战,自然由热火和湖人出演。骑士在前几天的圣诞大战中,詹姆斯、韦德都曾和科比数次过招,还有着“OK对决”等噱头。不过这一次,两人却披上了同样的战袍,加上波什,“三英战科比”成为最受期待的对决。人们的疑问在于,热火的角色球员是否够格?三巨头是否已经发生了化学反应?一旦连湖人这块最好的“试金石”都挡不住热火,那么后者很可能所向披靡。

  关键词:仇恨

  代表:詹姆斯和骑士球迷

  但凡超级球星转会,势必会引发老东家乃至球迷的反目成仇。在这个夏天,当“皇帝”詹姆斯放弃骑士加盟热火后,他将面临非常尴尬的“故地重游”。

  几天前,在《体育画报》评选的美国职业体育史上最讨人厌的25支球队评选中,一场比赛还没打的热火已经成功入选。毫无疑问,大部分的选票都来自克利夫兰,他们对詹姆斯的仇恨,简直是“此恨绵绵无绝期”。

  让我们看一下这则新闻———在上周三晚的MLB(美国职业棒球联盟)比赛,由克利夫兰印第安人主场对阵纽约扬基,一位名叫马特·贝拉米的观众因为身穿詹姆斯在热火的6号球衣看球,遭到上百人的谩骂。当贝拉米离开球馆时,还有几个人冲过来对他进行了围殴,贝拉米被打得头破血流。值得一提的是,闹事地点几米之遥就有警察,但他们也选择了冷眼旁观,克夫兰人对“叛徒”詹姆斯的反感程度可见一斑。

  相比之下,效力骑士14年、今夏也签约热火的中锋大Z,在“危机公关”方面就比詹姆斯高明很多,4天前,大Z自己掏钱在《克利夫兰诚信商报》上刊发了大幅的感谢骑士球迷的公开信,感谢了骑士球迷14年来对他的支持,强调自己转投热火的举动,是出于对总冠军戒指的渴望。这样的举动,自然赢得了球迷的原谅。至于詹姆斯,等回到克利夫兰时,恐怕他自己都不知道,将有什么会等着他。

  关键词:复苏

  代表:火箭

  对于火箭球迷而言,这将是球队强力复苏的一个赛季。上赛季,由于姚麦双双休战,火箭被电视台无情抛弃,整个赛季都没有获得一场全美直播的机会,最终,他们也没能进入季后赛。

  这个夏天,火箭重新获得了认可,和湖人的首场战就将全美直播,虽然这与湖人贵为卫冕冠军有关,但火箭自身实力提升也不可忽视。首先,超级中锋姚明在休战一个赛季后终于复出了,他的首场比赛无疑受人关注。其次,从夏季转会上来看,火箭实力有增无减。虽然没有像热火那样的“超级三巨头”,但姚明回归,加上马丁、斯科拉、阿里扎、布鲁克斯,以及今夏签约的老米勒等人,只要能保持健康,火箭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冲击西部前6。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NBA方面还决定安排火箭参加今夏的NBA中国赛,对于支持率逐渐在下滑的火箭而言,这将是最好的强心剂。

  关键词:回归

  代表:姚明

  在昨天的2010NBA中国赛媒体通气会中,姚明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肯定会参加中国赛。”这也预示着,在球场上消失了1年之后,姚明终于要回来了。

  10月13日和16日,火箭和篮网将在北京和广州进行两场NBA中国赛,由于易建联已经离开网队,中国赛将成为姚明的“独角戏”。接受采访时,姚明毫不掩饰对新赛季重归巅峰的期待:“问我有什么要求,肯定是多多益善,我想谁都想得更多的分数,谁都想抢更多的篮板,但是还要老套地说一句,‘一切以球队为基础’。”

  姚明透露,中国赛不会是他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国赛之前,我会在休斯顿进行一些热身赛的比赛。”

  本报记者 金鑫 实习生 戴晓枫

  姚明将在首场比赛中再度面对湖人。

  尽管距新赛季开幕还有两个月多的时间,但NBA方面已经迫不及待地公布了新赛季的最重要赛程。北京时间10月27日,热火和凯尔特人将在揭幕战上进行新老三巨头对决,同一天,火箭也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湖人,这将是姚明缺席NBA一年后的首次亮相。在经历了詹姆斯转会、姚明即将复出等重磅消息后,球迷们对NBA新赛季的期望值更高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