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乱象或与炎热气候有关 制定赛程需照顾人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05日09:53

  中国足协昨天连开5张罚单,其中4张是针对球员、教练辱骂或者试图攻击裁判。受罚人员中,既有中超球队,也有中甲球队;既有科萨孙继海这样的大腕,也有中甲球队的无名替补。足协一刀切下去,是鬼哭狼嚎,惨不忍睹。

  攻击裁判,属于绿茵场上最不能容忍的行为。历来,咆哮公堂,藐视法庭都是罪行,裁判是球场上的法官,攻击或者辱骂裁判当然要严惩不贷。

  但是,事后的惩罚永远不如事先的预防。惩罚固然是应当的,可是弄清问题的原本,弄清为什么短时间集中爆发针对裁判的事件,这或许比处罚本身更重要。

  为什么呢?我们翻看历年的中超事件,会发现七八月份是“事故”高发时期。认真分析之后我们可以认为,这两个月天气炎热,人心浮躁,容易失去耐心,各种不满容易爆发。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老牛尚且要泡在水里,猛犬尚且要趴在地上拼命地吐舌头,古代杀人都不在这个季节,可是球员们还要在场上奔跑比赛,可想而知在身体里郁积了多少烦闷之气。这个时候如果再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就很容易按捺不住心头的三味真火,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作出些不顾后果的事情来。

  所以,与其等到球员教练犯错之后处罚,不如事先加以预防。中药有一味叫做牛黄解毒片,降火去毒效果良好,唯一不足是可能引发拉肚子。中国足协应该每年6月份开始向球队发牛黄解毒片,这样可以有效控制球员和教练的火气,避免针对裁判的事件集中爆发。

  当然,最治本的方法是采取跨年度赛季,避开炎热的夏季。事实上,欧洲联赛不仅避开夏天,而且有冬歇期,充分体现人性。

  可是中国的球员一向是夏赛三伏,冬练三九,过春节还要集中训练。如此不顾人性,球员们怨气郁积,斗志衰落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改变赛制,体现人性,这也算是笔者给中国足协的牛黄解毒片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