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再裁员老臣朱芳雨离队 邓华德:跟不上节奏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6:57
  哈尔滨新闻网讯 (小浪)4日,来自中国男篮内部的爆炸消息,中国男篮最新裁员,小前锋朱芳雨已经离队。目前中国篮协以及主帅邓华德并没有解释朱芳雨离队的原因,而朱芳雨手指的伤情很有可能是其中最大的原因。

  今年5月20日,朱芳雨在香港接受了右手小指的修复手术,其后一直在恢复当中,最近才刚刚和国家队汇合。在斯杯之前,对于归队的朱芳雨,邓华德曾表示,“朱芳雨手上的伤势没有什么问题了,但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

  而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球队参加斯杯期间,自己一直不间断训练,如果状态恢复不错,完全可以赶上世锦赛。”

  朱芳雨自2001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先后跟随过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以及邓华德六位主教练,可谓中国男篮的六朝元老。在这九年来,朱芳雨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大赛,他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同时还有两届亚运会和三届亚锦赛。在CBA联赛中,朱芳雨帮助广东队拿到六次总冠军,三次获得总决赛MVP。

  在2002的男篮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朱芳雨场均拿到4.6分、1.9个篮板、0.5次助攻,其中对战美国队的比赛中面对皮尔斯的防守砍下14分一战成名。而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上,朱芳雨场均拿到9.0分和1.8个篮板球,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砍下18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芳雨场均8.0分和2.2个篮板球。

  在国家队中朱芳雨一直是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在九年国家队生涯中,朱芳雨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四成以上。朱芳雨的离队,对于中国男篮的外线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篮协表示,邓华德将在本周五的男篮公开课上解释朱芳雨离队的原因。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