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法国政府重拳打击足球流氓 球场暴力“零容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学梅
2010年08月05日09:16

     新华社巴黎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随着法甲揭幕战的临近,各家俱乐部都在全力备战,希望在新赛季中取得不俗的成绩,与此同时,法国内政部也在严阵以待,准备对足球流氓给以严厉打击。

    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内政部日前向各省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对足球流氓的惩罚力度。通知中写道:“足球流氓的行为已经成为球场痼疾,对此,执法部门应该采取‘识别-质询-行动’的方式加以应付。”此外,内政部还先后召集拥有法甲和法乙球队的省市警察局负责人以及俱乐部高层开会,研究如何确保比赛秩序。

    据内政部介绍,从本赛季起,政府将对球场暴力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如果发生任何事故,有关部门会首先向闹事球迷亮出“黄牌”,即在3个月到6个月之内不得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如果在3年内重犯,那么这一期限将延长至1年。

    既然有了“黄牌”,“红牌”也不可少。受罚的球迷不但无法到体育场观看比赛,甚至不能接近对方的支持者。此外,如果参与暴力事件的球迷行为实在过激,那么他们支持的俱乐部将面临停赛的处罚。

    此外,内政部还要求俱乐部和当地警方负责人在赛后观看监控录像,如果发现暴力行为,将立即对肇事者追加处罚。

    上赛季,法国球场暴力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今年2月底进行的一场法甲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队主场以0:3负于马赛队。来自两个不同团体的主队球迷在赛前和赛后制造了暴力事件,导致一名38岁的球迷头部受伤入院,最终不治身亡。(完)2010/08/05 09: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