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众星献唱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5日10:26

  美丽的广州花团锦簇,欢乐的珠江激情洋溢。4日,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倒计时100天标志着广州亚运会筹办进入冲刺阶段,这台晚会的主题是唱响亚运会、迎接亚运会。晚会演唱的歌曲都是从社会征集、专家邀约创作的亚运歌曲中精选出来的,不论是合唱歌曲《期待这一刻》、《广州,美丽的花城》等,还是《天涯共此时》、《追梦英雄》等,均凸现“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

  晚会以广州市民合唱为主体,采用篇章式展现结构,通过《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欢歌蓝天下》等四个篇章的叙述和展示,展现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改革开放促进城市发展、筹办亚运盛会以及运动健儿齐集蓝天下的风采,讴歌全民迎亚运、全民办亚运的主题,寄予“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深刻寓意。

  其中,第一篇章《花城越千年》展现广州深厚历史文化资源,邀约朋友自远方来。第二篇章《羊城新风采》展现广州改革开放新风采,同绘羊城五彩虹。第三篇章《亚运等你来》展现广州筹备亚运的情况。由建筑工人组成的合唱方阵演唱《同一样的梦》,表达出广州人民对即将到来的亚洲各国运动健儿热切的期盼,并为健儿们在本次亚运盛会中创出骄人佳绩鼓励打气。第四篇章《欢歌蓝天下》展现运动健儿相聚广州,逐鹿蓝天下的情怀。晚会在全场大合唱《相约广州2010》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晚会时间进入到19∶59的特别时刻,舞台呈现倒计时100天的图案与倒计时数字,全场欢声雷动,八个群众合唱方阵一起合唱《期待这一刻》,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十个大合唱方阵1600名歌唱演员,是从广州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番禺区、花都区、萝岗区等十二个区(市),以及部队、学校、厂矿企业、机关单位的19支群众合唱队伍中选拔出来的,不仅有曾在全国合唱比赛中“披金戴银”的优秀团队,还有来自基层街道、企业、学校、医院、部队的合唱团。他们当中有退休老干部、教师、学生、工人、军人……他们共同讴歌亚运。

  此外,三首亚运会歌候选歌曲现场亮相。亚运歌曲征集活动从2007年6月21日开始,历时三年,分三届进行。前两届面向社会征集,共征集到1500多首歌曲,出现了不少旋律优美的歌曲。最终选出《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等3首作为亚运会歌的候选歌曲。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