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铁腕裁掉元老朱芳雨 小猪遗憾错失世锦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5日10:47

  “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端着铁饭碗。”男篮主帅邓华德上任后首次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语,此时再回味,是那么掷地有声。昨天,国家队内部传出重磅消息,三届CBA总决赛MVP得主、小前锋朱芳雨因伤离开国家队,他将无缘本月底开打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这是他9年来第一次无法代表国家队参赛。

  小猪的遗憾

  自从2001年被时任主帅王非招入队中后,朱芳雨就一直是队中主力,先后在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及邓华德六位主帅手下效力,可谓中国男篮的六朝元老。但近几年,因为奥运会、亚锦赛、全运会等大型比赛,朱芳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比赛,休息时间很少,累积了很多伤病,特别是手指上的伤,已经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今年5月,朱芳雨在香港接受了手指韧带修复手术,7月26日,他飞往北京与国家队会合,但当天中国男篮飞往柳州,邓华德将朱芳雨留在了北京,理由是,他希望朱芳雨能够更好地恢复体能。此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球队的训练和比赛。

  对于无法参加世锦赛,朱芳雨本人也觉得十分遗憾,“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对我本人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同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一件事情。从归队之后,我一直在积极地恢复训练,但是你们也知道,运动员对伤病其实是很无奈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节奏。”

  仍是国家队一员

  资深篮球评论员杨毅对此事也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这个决定非常正常,因为邓华德现在的战术体系和以往中国男篮的攻防体系差别非常大,朱芳雨没参加过训练,很难一下了解邓华德的战术意图,更重要的是,“邓华德已经在国家队内建立了一种氛围,中国男篮的精气神和凝聚力又回来了。为了维持这些,他就需要做到一碗水端平,如果没参加一次合练的朱芳雨能直接留在队中打世锦赛,对年轻队员来说就很不公平。”

  虽然朱芳雨暂时离开了国家队,但篮管中心领导张雄接受采访时表示,朱芳雨仍然是国家队的一员。“我们希望朱芳雨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状态,等到男篮结束世锦赛的比赛从土耳其返回北京后,希望他能很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备战亚运会。”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