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董方卓转会曼联是赔本买卖 英媒:他就是个小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0:52

  英国媒体在评论董方卓曼联生涯时曾说:他就是一个小丑。在中国人看来这比喻很恶毒,但如果要劝刚刚失业的小董,记住:在西方,小丑是逗人发笑的,并不那么恶意。

  其实董方卓的经历,更多像个笑话,在实力真正提升之前,中国足球与世界顶级豪门联姻,只是个气球,根本飞不高,更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现在想来,董方卓的越混越糟,一半是个人原因,他懒,不思进取,而当年急于让他“出嫁”曼联的人也难辞其咎。18岁的天才能进英超第一豪门,还能挣350万英镑的转会费,可有谁想过这笔买卖的前景?

  宁为牛后,不为鸡头,这样的哲学出现在中国足球的留洋经验中,就是最大的失败。董方卓的足球生涯,耗得起几个赛季的板凳?靠虚报年龄压人一头的身体素质,一旦优势不在,还靠什么立稳脚跟?

  中国足球海外打拼的众多例子已经证明了——靠市场开发被引进的是站不住脚的,因急功近利攀高枝的只能把板凳坐穿,当年改了户口本在青少年比赛中尝够甜头的,最后也难保不会气喘吁吁,从前改小了,以后就先老了,谁躲得过生理规律呢?

  伊志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