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再裁员老臣朱芳雨离队 篮协:仍是男篮一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0:55

  本报记者 陆毅  

  本周末即将奔赴北美备战土耳其世锦赛的中国男篮阵中,将不会出现主力小前锋朱芳雨的身影。中国男篮领队张雄昨天下午向外界证实:“朱芳雨确实已离开中国男篮”。

  目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并没有解释朱芳雨离队的原因,而据分析朱芳雨受手指伤情的困扰很有可能是其中最大的原因。也有传言,朱芳雨在手指手术之后没能及时归队造成了邓华德对他的不满,而上任伊始就表明国家队没有“铁饭碗”的邓华德看到刚刚伤愈的朱芳雨完全无法在体能和状态上达到他的要求,自然就将他的名字从男篮备战世锦赛的名单中划去了。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了球迷的热议。有人认为这是邓华德铁腕治军的体现,也有不少球迷感叹“CBA的MVP竟进不了国家队,真是中国篮球的笑话。”而在新浪网的相关话题调查中,只有两成的球迷认为伤病是裁掉朱芳雨的原因。

  篮协回应:朱芳雨仍是男篮一员

  昨天国家队领队张雄介绍说:“中国男篮教练组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根据朱芳雨目前的情况,做出让他暂时离队的决定。我们希望朱芳雨回到俱乐部后,能够继续进行恢复训练,保证状态。中国男篮根据他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一套详尽的体能训练计划。等到土耳其世锦赛结束之后,希望朱芳雨能融入到亚运备战之中。”

  张雄强调说:“朱芳雨目前仍是中国男篮中的一员。我们希望他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状态。”

  据介绍,朱芳雨的手指在接受了手术治疗之后恢复得不错,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了。那么既然恢复得还算不错,那为何还会让朱芳雨离开国家队呢?对此,张雄解释说:“虽然朱芳雨已经基本恢复,但考虑到他这次休养的时间较长,现在身体状态和体能状况都远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所以我们觉得他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在他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就冒然让他急着参与到高强度的训练中,这对朱芳雨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因此再造成其他伤病,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此外张雄还透露,朱芳雨也是直到昨天才得知了这个消息,此前他一直都被蒙在鼓里。据了解,8月6日下午,中国男篮将在北京举行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邓华德届时会进一步解释朱芳雨被裁的原因。

  老邓心狠:裁掉朱芳雨早有征兆

  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朱芳雨离队无疑是一个意外,而在男篮内部,实际上大家早已经对朱芳雨的世锦赛之旅不看好。邓华德也曾不止一次暗示朱芳雨在这支球队的地位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重要。

  早在同立陶宛队的热身赛时邓华德就表示,中国男篮还有三名重要的球员即将归队。当时他直言,这三名球员分别是易建联、在美国参加夏季联赛的孙悦以及在参加世青赛的郭艾伦。

  显然在邓华德心中,并没有把朱芳雨列为世锦赛的重要球员之一。而在斯杯开始之前,邓华德在谈到朱芳雨时也表示,“朱芳雨的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

  在更早的时候,有篮协内部人透露,邓华德实际上对朱芳雨手术之后迟迟不回归国家队的态度有些不满。要知道,朱芳雨是在7月26号才回归国家队,甚至比易建联还要晚。而此前遭遇手部骨折的董瀚麟则早就回归了国家队,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