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一姐竟遭遇联赛三连败 一大难题困扰刘诗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05日11:07

  虽然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还是由刘诗雯牢牢占据着,可是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上,刘诗雯似乎又回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那场噩梦中。8月4日乒超联赛战罢第13轮,刘诗雯相继负于辽宁鞍山队文佳和郭跃,直接导致了广东长园队的溃败。加上此前面对金景娥时的那场失利,这个女乒世界一姐竟然在乒超遭遇了三连败。

  本来在乒超女单胜率榜上,刘诗雯曾以明显优势领先于国家队的其他队友,极有希望以单打胜率王的身份直通广州亚运会。对她来说,莫斯科世乒赛的阴影似乎已经烟消云散。然而一场看似意外的失利在第12轮不期而至,当时她与山东鲁能队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大战5局,以2比3失利,对于金景娥牛皮糖式的顽强,刘诗雯除了急躁和失误,并没能拿出有效的对策。

  失败之后如何迅速摆脱,这对年轻的刘诗雯来说是一道无法绕过的难题。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她在意外输给王越古之后,没能解开这道题,结果又输给了冯天薇。如今在乒超联赛中,她还是没有解开这道题。第13轮广东客场挑战辽宁,首盘刘诗雯与文佳打满5局,又以2比3失利。第四盘面对同门师姐郭跃,刘诗雯已经在气场上完全被对手压制,结果连输三盘以0比3告负。

  虽说刘诗雯现在是女乒世界一姐,但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高手之间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本来就很小,因此她并不是就不能输球。可现在的问题是,在刘诗雯输给郭跃的那场比赛中,除了首局双方形成了相持,后两局接近于一边倒的局面,刘诗雯的技术特点还没怎么发挥,就匆匆忙忙地输掉了比赛。无法及时摆脱前面的失败,也就不可能迅速摆脱眼前的困难,自己的技术优势也就很难发挥。

  本轮过后刘诗雯18胜5负已经降至女单胜率榜的第二位,郭跃17胜4位升至榜首。目前在女乒5大主力中,郭跃、丁宁和李晓霞都还没有在外援身上丢分,而郭焱和刘诗雯都在金景娥身上栽了跟头,单从这一点来看,一姐刘诗雯还是嫩了点。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