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辽宁晚报:老邓为啥开掉朱芳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1:09

  六朝元老朱芳雨告别国家队。

  昨日下午,朱芳雨乘机离开了北京,返回了宏远俱乐部。这位CBA的最有价值球员、也是效力国家队9年的六朝老臣“忽然”被中国男篮裁掉了。

  朱芳雨被裁无疑是一则重磅消息,但在男篮内部,大家其实早已经对朱芳雨的被裁有所预料。首先邓华德本人就没少做铺垫,他曾多次暗示朱芳雨在目前这支球队的地位并不如大家所想象的重要。

  在邓华德体系中,本就不太需要像朱芳雨这样的锋线射手。几场热身赛,急召进国家队的丁锦辉顶替了朱芳雨的位置,而丁锦辉的进攻机会几乎全部都是杀入内线造成的。

  在进攻方式上,邓帅更鼓励他们用空切、突破等方式杀入内线进行进攻,这样一来一方面辅助四号位、一方面也能给外线更多出手的空间,而锋线也早已经不是邓华德体系的重要攻击点。另外,他将朱芳雨排除在三大主力之外的“口误”则更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另外,邓华德对朱芳雨手术之后迟迟不回归国家队的态度有所不满。朱芳雨是在7月21日之后才回归国家队,甚至比易建联还要晚。不管邓华德是对朱芳雨的态度不满,还是在意“偷笑门”事件,朱芳雨的离队,对于邓华德都是好事一件,但最终能成就邓华德终于裁掉心头一患的还是朱芳雨的真实伤病。国家队的阵容并非教练组就能决定,绝不是我主帅看不上谁就可以坚决不用。好在最近朱芳雨的膝伤复发成全了老邓。

  朱芳雨在做完手指手术后回到国家队却膝盖老伤复发。朱芳雨的膝伤是在2004-2005赛季扭伤造成的。 2007年不得不去香港手术,从右膝盖取出一片二指宽的碎骨。而2008-2009赛季,朱芳雨的双膝都出现炎症,左膝盖尤为严重。这一回,朱芳雨的膝伤再度向这位CBA的三分神射手袭来。

  这一真实的伤病,给了邓华德“杀一儆百”的威严,同时也给了他肃清队内小团体的机会。同时,经过此事,他那句“没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也愈发响亮了。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