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 2010匹克球星中国行 > 2010匹克中国行动态

兰德里感谢姚明 大赞昆明的女球迷很热情很OPEN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05日11:18

  记者陈蔚/ “昆明的女球迷很热情,很开放!”昨天,“匹克之队中国行”昆明站的活动在春城上演。活动结束后记者询问兰德里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时,这位爱搞怪的NBA球星描述一番“beautuful!”之后,蹦出一句“昆明的女球迷很open(开放)”!

  “你好,昆明!”昨天兰德里在昆明共参加了3个活动,而每次开场都是这句话,当然三次的效果也各不相同。有NBA神鸟之称的兰德里的言行举止恰如其分地体现了“雀神怪鸟”四个字。

  11:30,在新世界百货广场举行的“匹克环保勇士”活动中,兰德里第一句话就是普通话“你好昆明”!因为刚开始球迷不多,现场反应一般。而明显没有休息够的兰德里也兴致不高,呆坐在主席台上。不过,随着球迷越来越多,有女球迷大声呼喊“Carl,I love you!”后,兰德里开始做起鬼脸。昆明环保卫士张正祥发言后,一个字都听不懂的兰德里俏皮地惊呼了一声,带领球迷开始鼓掌。

  14:00,翠湖宾馆的“媒体见面会”上,兰德里开场白又是“你好,昆明”,这也引来记者的一阵笑声。不过兰德里并不在意,在一番“昆明气候宜人”的赞扬之后开始了他的“兰德里二代”战靴秀。拿着战靴的“神鸟”随着现场强劲的音乐开始舞动,然后还把球鞋当篮球在空中抛来抛去。看到下面闪光灯一片,兰德里也诡异地笑了笑。在收到主办方赠送的一个云南特色孔雀奖杯后,又是一连串鬼脸,展现了他亲和的一面。

  15:30,顺城广场,兰德里一到现场就下起大雨,还是那句开场白,得到的是山呼海啸的回应声。他显然很高兴,立刻拿起麦克风说了一句“I feel good! and you?(我感觉很好!你们呢?)”尽管当时下着大雨,但依然有300名球迷们冒雨等待兰德里签售活动开始。

  当兰德里挥手离开活动现场时,球迷气氛更是达到顶点。“神鸟”非常享受这个时刻,心情不错的他伸出双手和等在通道两边的球迷击掌示意。

  今天,兰德里将飞往厦门,之后从莆田到玉树,8日结束他的中国之行。

  以往看NBA直播时的采访,感觉球员面对镜头什么都敢说。而昨天的面对面采访,兰德里面对所有问题确实都不会说“no”,而是用俏皮的语言来回应,大胆的回答让记者见识了什么叫“大嘴”。

  记者(以下简称记):7天到了4个不同的城市,感觉累吗?

  兰德里(以下简称兰):嗯,不断地在不同的城市之间穿梭,我在美国已经习惯了。当我看到热情的中国球迷时,我感觉很好。

  记: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有什么期待,最看好哪支队伍?

  兰:我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你也可以把我们国王队看作是能打进西部季后赛的队伍,很期待今年能够复制去年的成绩。

  记:似乎今年热火势头不错。

  兰:热火的三巨头今年一定很猛,三个人打球都是很无私的家伙。同时身边的角色球员也不错,是个强队的样子。

  记:你怎么评价姚明?

  兰:联盟里非常好的球员。此外,有了他,我才能来到这里认识你们,也才有机会进入到中国的市场。

  记:在职业生涯中你曾三次被打掉牙齿,感觉如何?

  兰:(指着记者身后正在拍照的摄影记者笑着说,你的镜头盖没打开!)牙?哦,我的牙很好,你看非常整齐,不过,有几颗是人工的。被打掉时一点都不痛,后来也没有pain(疼痛)!(用中文说了3个“没有”)

  记:你说你很喜欢昆明女球迷,说她们很开放,你有女朋友了吗?你会给昆明女孩机会吗?

  兰:我没有女朋友!来吧,昆明的姑娘们来吧,I'm open,不过我很快就要和你们分开了。

  记:你会像阿泰一样找个中国女友吗?

  兰:额……(耸了耸肩,摊开双臂笑了起来)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或许吧!

  记:那会不会到中国来打球?

  兰:我将来退役的话上哪儿打球都有可能,我不拒绝任何一种可能,到中国打球我没考虑过,但是我对中国有特殊情结。

  记:你对中国篮球有认识吗?

  兰:当然,孙悦,good!易建联,very good!姚明,very very good!(一阵大笑后现场唱起了《姚之歌》)。此外,我还认识王治郅。现在,篮球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的年轻球员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以后会越来越好,有一天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到NBA打球。

  记:你的身体条件并不是太好,但在内线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有什么诀窍?对中国的青少年球员有什么建议?

  兰:其实,打球并不是完全靠身体条件,只要用心去打一定能打好,此外,后天的勤奋也是不可缺少的。

  记:能说下你的匹克兰德里二代,穿着感觉怎么样。你参与设计了吗?

  兰:上面有个凤凰图案,代表着“神鸟”的意思,配色因为我到了国王之后改成了紫色。(深吸一口气)穿着这个鞋子,让我移动得更快,球场表现得更好,希望能穿着打进总决赛。加油!

  在很多人印象中,NBA的球星都是需要仰视的,一是个高,二是牌大。但他们身边的人对他的印象如何呢?作为兰德里来华全程翻译的工作人员“韦德”告诉记者,自己是韦德的粉丝,但跟了兰德里这几天,他变成兰德里的粉丝了。

  “他这个人有时候有点淘气!”如果不是兰德里的随身翻译说出这句话,我甚至有点不敢相信。“他经常会有一些让你想不到的举动,看见你拿个什么东西,非要和你抢。”“韦德”说兰德里是个很情绪化的人,心情好的话什么都会跟你说,就算你不想听了他也要跟你说。“不过,就算心情不好,他也不会跟你摆脸色!”

  作为“话痨”的兰德里在活动之余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唱歌。“一般是唱黑人的那些歌曲,但也会唱《姚之歌》,然后逗得大家都很开心!”此外,“韦德”还告诉记者,兰德里很喜欢跟他学中文,学到什么新鲜的词汇马上就会向大家炫耀。

  作为有史料记载以来,第一个来到昆明的现役NBA球星,兰德里在昆明的待遇如何?他的吃穿住行是怎样的?本报记者也一一为你披露。

  吃:据兰德里入住的翠湖宾馆的房间管家Frank说,兰德里比较喜欢吃西餐,昨天中午他选择到翠湖六号西餐厅吃了一份意大利面,然后喝了一些依云矿泉水。“看来很适合他的口味,面全吃光了!”

  穿:昨天来昆明的兰德里,因为是匹克签约球员所以穿着一件匹克黄色Polo衫和一双白色的兰德里二代。不过兰德里的裤子暴露了他的性格,一条hip-hop风格的镶彩钻黑色牛仔裤让他多了些嘻哈色彩。

  住:兰德里入住的是翠湖宾馆的行政套房,因为考虑到兰德里身材高大,行政间的床才能符合他的要求。而Frank说,兰德里进入房间的第一反应是“Very nice !”此外,兰德里住的房间提供24小时房间服务,因为之前听说兰德里喜欢吃鸡肉,所以他们也准备了一些。而这个房间的价格,记者了解到的行情是3000元人民币一晚。

  行:从4日凌晨1点多到达昆明后,兰德里的座驾就是一辆云AA9开头牌照的克莱斯勒Grand Voyager商务车,也就是中国人说的大捷龙。

  匹克云南代理商:

  “现在我不方便透露,但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还会有匹克的签约球星来昆明!”昨天,当兰德里的昆明之行结束后,匹克云南代理商驰峰体育用品公司经理谢仍馨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筹划下一个NBA球星来昆明的活动。

  谢仍馨说,匹克和NBA牵手并签约了很多球星,是他们品牌走专业化和国际化的必然之路。“这次兰德里能来昆明,也说明了匹克对云南市场的重视,也是对球迷们对匹克支持的一次回报!”当记者询问是否会有更多球星来到昆明时,谢仍馨说他们目前正在筹划这个事。“如果下半年有球星有档期,我们肯定会把他请到昆明来。如果没有时间,明年肯定有明星来昆明,可能还不止一个!”谢仍馨说到时候肯定会给昆明球迷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