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上任三月裁掉14人 六朝元老朱芳雨惨遭裁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05日11:21

  如同晴天霹雳一般,邓华德刚刚说过斯杯后不裁员,朱芳雨却在昨天从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变成邓氏的牺牲品。这位曾经的亚洲最好小前锋9年来首次告别国家队。“我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将不会有谁的位置是保险的,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现在看来,邓华德上任的宣言并非危言耸听。

  在中国男篮,朱芳雨处于一个什么地位?他不像王治郅的经历那么曲折、离奇,他没有姚明那样一呼众应的能力与魄力,甚至不像孙悦、易建联那样一出来就成为舆论中心。这是中国男篮9年来实实在在、简简单单、最稳定最值得信赖的一个兵,低调并不缺少才华。三届CBA总决赛MVP的他仅仅27岁,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

  在得知此消息后,朱芳雨的心情显得比较低落,“很遗憾,我想此时我的心情就是如此。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这也没有办法。从归队之后,我一直在积极恢复训练,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无论如何都赶不上国家队备战世锦赛的进度。通过和教练组的沟通和协商,才作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他说。

  虽然我无法参加世锦赛,但我希望兄弟们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要带着我的期望和祝福在赛场上继续拼搏,打出好看的比赛。”朱芳雨表示。

  实际上在男篮内部,大家早已经对朱芳雨的世锦赛之旅不看好。因为邓华德已经不止一次暗示朱芳雨在这支球队的地位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重要。在斯杯开始之前,邓华德在谈到朱芳雨时也表示:“朱芳雨的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了,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

  也有篮协内部人士透露,邓华德实际上对朱芳雨手术之后迟迟不回归国家队的态度有些不满。

  邓华德上任3个月来,被他淘汰的国手名单一大串:朱芳雨、张博、张庆鹏、杨鸣、韩硕、韩德君、张松涛、金鑫、李伟、孟铎、徐国翀、龚松林、张伟、德勒黑。

  目前,中国男篮以及邓华德方面并没有公开表态为何朱芳雨会离队,明天的男篮公开课上,邓华德将对此作出解释。(胡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