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亚运会倒计时100天 羊城市民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05日11:24

  美丽的广州花团锦簇,欢乐的珠江激情洋溢!8月4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广州市民罗广明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登陆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将3首候选会歌反复听了好几遍,最终为《重逢》投了一票。“亚运会的举办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参与,人人都是东道主。”他认真地说。

  再过100天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将开幕,广大市民成为喜迎亚运会的主角,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群众活动,共同表达对亚运会的期待。你瞧,这边,百名将军、百名省部级领导及广州市老领导拿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共同展出;那边,“运动科学”亚运专题科普展览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关注;还有,4000名普通市民顶着烈日来了个徒步广州100公里,以实际行动宣传亚运、迎接亚运。他们说:“让居民们都运动起来,以健身的方式喜迎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这很有意义。”

  晚上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的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更是群众喜迎亚运的盛大庆典。各界群众盛装出席,用嘹亮的歌声“期待这一刻”,并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广州等你来!”

  “五、四、三、二、一!”晚上8时整,伴随着全场倒计时读秒,两股强劲的白烟从舞台中央喷薄而出,上方的三角形大屏幕随即显示出红色大字“距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还有100天”。“期待这一刻,期待幸福降落,梦想结出累累的硕果;期待这一刻,全力去拼搏,生命才会更精彩更值得……”欢乐的歌声响彻全场,激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晚会演出节目中,既有《期待这一刻》、《和谐亚洲》等动感时尚的亚运歌曲,也有《彩云追月》、《迎宾曲》这样充满浓郁岭南特色的传统曲目,体现出古老羊城、千年商都包容四海,兼收并蓄,焕发现代活力。

  据了解,晚会表演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体现了“全民办亚运”的宗旨。来自广州十区二市(县)的群众合唱队以及市直机关、军队、城市建筑工人、医护人员、学校师生、亚运志愿者等组成了10个合唱方阵,共计1600人参与了演出。毛阿敏、孙楠、韩磊、谭晶、莫文蔚、古巨基、容祖儿等著名歌唱家和歌手与群众合唱队一起高歌,将晚会一步步推向最高潮。

  (本报广州8月4日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