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队高效反击力拼东亚 烈日下主帅仍拼命操练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05日05:2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首回合,李军从东亚身上拿到了中甲第一分,这一次如果能过了这道坎儿,球队冲超的几率大增。 本报资料图片

  作为八月战役的第一场比赛,湖北队将客场挑战上海东亚。“客场作战,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我们要多打反击,利用莱奥的速度去冲击对手的后防线!”李军表示。

  2日晚,教练组在基地内开会直到晚上十一点多。通过对上海东亚人员调整和阵型的分析,教练组认为要想从上海带分回来,必须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这套战术曾在客场对阵沈阳东进的比赛中获得成功。“上半程联赛结束,东亚成绩不佳。他们一口气更换了前面两名外援,就是希望加强进攻,取得更多的胜利。于是,该队也将阵型变为442,加强攻击火力。这点在他们客场对阵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中体现得最为明显。”一位教练表示。加强进攻是为了取得更多的进球,但是东亚面对擅长防守反击的广东日之泉时,还是先丢球了,这或许给了湖北队更多的启示。目前,球队由于连续作战,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疲劳状况,一些主力球员的生化指标并不理想,还有的主力队员甚至出现了疲劳性伤病,这些情况都会影响到球队的体能。如果再像主场一样以攻为主,那么球队很可能在下半场后半段因体能透支而崩盘。“细细想想我们1比5负于广东日之泉的比赛,不难发现,一旦我们全力进攻,随之而来的是后防空虚和体能不支,失球也就成为必然。”李军表示。

  战术确定后,球队在3日下午的大量课上,着重演练防守反击的战术。首先,李军安排队员们在半场范围内进行由守转攻的无人盯防跑位练习。他要求队员们一脚出球传到位,借此摆脱假想敌的纠缠。“要知道,上海东亚的球员年轻,个个能跑。如果我们不出球快一点,那么极有可能被对手抢断下来后打我们的反击。”一名教练表示。烈日下,不时看到教练高喊:“快,准一点!”

  随后,在全场分队比赛中,教练组希望通过对抗实战来检验此前在无人防守状态下跑位训练的成效。在多次尝试中,身穿黄背心代表主力一方打入一球:中后卫抢断后交给左边后卫柯钊,他与郑斌配合打了次漂亮的二过一,接着下底传中,前点包抄的大巴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后点包抄的莱奥起脚射门中的。这次经典的快速反击得到了主教练的称赞,不过李军还是批评主力一方浪费了一次大好机会。“大巴、莱奥和周燎三箭齐发,对方只有两人防守,大巴完全没有必要的踩单车浪费了时间,当时,莱奥已经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再加上防守大巴的一人,周燎在后点是无人盯防的。”李军训练后点评道。对于这次机会的浪费,大巴与队友们也在交流,希望能够寻找到更为合理的跑动路线和传球路线,避免对阵上海东亚时再次浪费必进机会。 本报记者 蔡毅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