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陈涛:与天津的缘分注定妙不可言 感觉受宠若惊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05日11:30

  一周前,申花10号陈涛从上海滩空降天津,他所带来的热度丝毫不亚于这座城市炎热的天气,陈涛自己也没有搞明白,天津球迷为什么会如此欢迎他这样一位租借球员,不过现在,受宠若惊的陈涛正在适应着这里的一切,已经尝过煎饼果子味道的陈涛笑着表示,他与天津的缘分注定妙不可言。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陈涛在酒店大堂接受了他抵津之后的首次独家专访。

  记者:能不能谈谈你加盟泰达前前后后的过程?

  陈涛:上半年我比赛打的比较少,当时布拉泽维奇觉得我的能力达不到他的要求,所以我想换个环境来保持状态。起初一直联系的是深圳队,但后来联系到泰达俱乐部,虽然待遇上和深圳有一定的差距,但考虑到阿里·汉以前带过我,对我更信任更了解,基于这点,我还是选择加盟泰达。

  记者:你来天津听说费了一番周折?

  陈涛:是啊,我之前一直准备的是去深圳,深圳队帮我都订好了去沈阳的机票,那天他们正好客场打辽宁,希望我能到客场与球队会合。结果晚上大概9点的时候,泰达告诉我手续都办妥了,所以临时将机票改为飞往北京。

  记者:中国人讲究缘分二字,你和阿里·汉应该算是有缘吧?

  陈涛:呵呵,他是第一位将我招入国家队的主教练,当时我才19岁,那时候郝海东还在踢球呢,那段日子我的收获很大,对我是种宝贵的财富。现在在我困难的时候,也是他给予了我极大的信任,我说过,教练的信任最能提升球员的战斗力。

  记者:和布帅比呢?他们两人给你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陈涛:布帅的技战术打法很先进,他是博导,我是小学生,我不能领会他的意图也很正常。阿里·汉知道怎么去尊重每一个人,这种尊重不光是在业务上,平时的感觉、状态、思想他都会尊重你。我比较欣赏这样的教练。

  记者:你明年会不会留在天津效力?

  陈涛:作为职业球员,不管是租借还是转会,都要对得起自己的操守,我会尽全力帮助泰达取胜。至于将来还有没有缘分,不单单是我一个人能够决定的,是要两家俱乐部协商的。当然泰达俱乐部表示出了对我的诚意,也希望我能留下来,我想我们之间的缘分应该妙不可言吧。

  记者:在位置上,你和王新欣有重叠,怎么看待和老乡的这种竞争?

  陈涛:我感觉这种竞争是很良性的,我想新欣也能理解这种情况。阿里·汉曾和我说过,你陈涛来到天津队不是来顶替谁的,而是和大家处在同一起步线上。更何况,我觉得我和新欣不是没法共存,和青岛队的比赛我们在一起打的时间长一些,虽然没有在一起踢过球,但我们两人的特点比较相像,所以更能理解对方的意图,传接球的时机和传跑的位置都把握的不错。

  记者:你打算什么时候把家人接来?

  陈涛:再过一段时间吧。我首先要把天津转明白了再说,以前来天津比赛基本上就是从机场到塘沽,而比赛完就从塘沽到机场,很少有时间到市内。所以这两天我一有时间就去市里走一走,看一看,包子还没吃,但是胡人天带我吃了煎饼果子,味道蛮不错的。本报记者 方奕昕

  (更多内容见今日出版的《球迷》报)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