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回顾2010总决赛:王朝再次碰撞 真正的缠斗开始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0年08月05日11:36

  “别错过”之2010年总决赛

  王朝再次碰撞

  Dynasty Battle II

  作者/陈曦

  这是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两支NBA顶级豪门在总决赛历史上的第12次碰面;这是这对宿敌冤家历史上第5次,将总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整个赛季的最后——第七场生死战上。两年以前,“绿衫军”在北岸花园球馆重温冠军梦时所奏起的凯歌还余音绕梁,眨眼之间湖人已经朝着他们队史的第16冠昂首进发了……

  或许,抛开这些正襟危坐的联盟历史数据,下面的这组数字更能激发起我们观赏这次总决赛的激情:科比——31岁,在“OK组合”解散之后,他曾经先后三次率队重返总决赛,但直到最后一次才成功登顶;费舍尔——35岁,到现在为止,他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没有缺席过一场常规赛了;32岁的皮尔斯、33岁的加内特、34岁的雷·阿伦,还有35岁的拉希德·华莱士……虽然历尽挫折坎坷,但如今这支“绿衫军”依旧用坚韧的团队精神和余热书写着一部感人的“岁月的华章”。我们得承认,本次总决赛是属于这些老将的,面对联盟新生代们的汹涌而来,他们所表现出的坚毅、经验和绝顶的球技,最终将一位位生龙活虎般的新贵挡在了总决赛的大门之外。

  套用美国《Dime》杂志曾经的一个口号:最好的赛季;最好的总决赛。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巅峰碰撞”的确是最好的总决赛,这里的每一次攻防与对位、呐喊与落泪,都散发着无与伦比的魅力,血脉喷张的悲喜和皇家花火般的绚丽。记住这个夏天吧!宿敌、第七场,还有直到最后一刻才揭晓的那个积淀了一个赛季的答案……我们还能再苛求什么呢?

  缠斗开始

  时间:2010年6月3日

  地点:斯坦普斯中心

  关键词:对位

  这个镜头高度概括了今年总决赛的一大主题,那就是有针对性的对位防守。两年以前的那个夏天,保罗·皮尔斯全面的技术和强壮的身体,曾经令洛杉矶人苦不堪言。于是,他们找到了罗恩·阿泰斯特。而直到今年,阿泰斯特这件湖人精心招揽来的“专属武器”,才算是锁定了他的终极目标。首场比赛开场仅仅27秒,阿泰斯特就和皮尔斯在篮下抢位时因为身体接触而同时倒地,之后便是我们意料之中的推搡、震慑和垃圾话。而“野兽”和“真理”的互防和缠斗,几乎蔓延到了七场大战的最后。

  “杀手”雷的弹道

  时间:2010年6月6日

  地点:斯坦普斯中心

  关键词:完美的投手

  从很久以前,雷·阿伦这个名字就是“完美投手”这个概念的最贴切诠释。到现在为止,雷·阿伦只要再投进116个三分球,他就能和雷吉·米勒并肩成为联盟历史上投进三分最多的球员。不过在总决赛第二场上,阿伦已经在另一项纪录上,将NBA历史上所有伟大三分射手都甩在了身后——投篮20投11中,其中三分球11投8中,再加上两罚两中的罚球,全场独揽32分的“杀手”雷,以创总决赛纪录的单场8个三分球,72.7%的三分命中率,带领球队取胜,给势头正盛的湖人迎头浇了一盆冷水。

  “三双”潜行

  时间:2010年6月6日

  地点:斯坦普斯中心

  关键词:幕后功臣

  如果说打破总决赛三分纪录的雷·阿伦是第二场波士顿获胜的最抢眼因素的话,那么拉简·朗多就是在“暗中”给予湖人致命一击的隐藏“杀手”。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朗多打出“三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在如此至关重要的总决赛里,以近乎低调的方式全方位地为球队做出贡献,还是让人感觉不可多得。“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雷在上半场帮助我们领先。下半场我们一度沉寂,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团结一致,最终拿下了胜利。”就连赛后总结时,朗多都尽显无私,对自己的“三双”表现只字不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