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回顾2010总决赛:王朝再次碰撞 真正的缠斗开始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0年08月05日11:36

  又是那条“鱼”

  时间:2010年6月8日

  地点:北岸花园球馆

  关键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由于湖人在总决赛当中拥有主场优势,所以对于“绿衫军”来说,保住主场特别是第一个主场的胜利就至关重要。但是偏偏有一名湖人球员,在他们即将触碰到胜利时对他们大喊了一声“No!”。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个人如果不是科比,那么他会是谁呢?没错,德里克·费舍尔,或者说又是德里克·费舍尔……在这个镜头之前的十几秒,费舍尔以一个单突波士顿三人空中封堵的上篮“二加一”,给了波士顿一记当头棒喝。“No”这个词可以契合“老鱼”此刻的口型,更是湖人拿下这个客场坚定决心的写照。

  雷·阿伦怎么了?

  时间:2010年6月8日

  地点:北岸花园球馆

  关键词:迷失

  从“赤道”到“北极”最短需要多长时间?雷·阿伦告诉我们,或许只需要间隔一天……可能是第二场的破纪录已经让他精疲力竭;可能是湖人的针对性盯防收到了奇效;也可能是承担对防科比的重任,令他进攻感觉尽失……不过,无论如何,全场13投0中,其中包括8个三分球,整场比赛仅仅通过罚球拿到2分这组数据,放在雷·阿伦身上都显得像愚人节的玩笑一样令人难以置信。这张照片可以理解为那场比赛阿伦失常到诡异的一个缩影。被包夹、被紧逼、被封死,空位三分不中;中投不中,乃至上篮偏出……在我们的记忆里,“杀手”雷从来没有这样狼狈过。相比此刻防守他的同为“黄金一代”的费舍尔,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狼性”复苏

  时间:2010年6月8日

  地点:北岸花园球馆

  关键词:可敬的KG

  屏气凝神、双目如电,下颌微抬,露出冷白的牙齿……不知道这是不是高中生球队领袖惯用的Pose。我们能够确定的是,只要凯文·加内特以这种表情示人,他的对手可就该有麻烦了。全场16投11中,砍下自己本次总决赛系列赛最高的25分,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和一次封盖。由于这种“聊发少年狂”的表现,赛后,拼尽全力的KG成为了吞下失败的最令人敬佩的老将。痛失主场后,《波士顿环球报》等媒体盛赞了加内特本场的超强表现,并指出波士顿本场失利的首要原因在于,外线缺少能一锤定音的角色。很明显,在内线竭力抵抗的加内特,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