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NBA现役球员的“镜中人生”:德拉季奇翻版纳什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0年08月05日11:46

  那些昔日的影子故事

  同一支球队接纳两名或更多相似类型的球员,这到底是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恐怕直到现在这个问题都悬而未决。因为无论是正反两方哪种观点,似乎都可以举出一连串具体的例证来。

  当年意气风发的麦克格雷迪,因为表兄卡特的到来而最终选择了离开多伦多;而多年以后,卡特和同样是进攻型小前锋的杰弗森的组合,也一样没能维持多久;曾经的“密歇根五虎”的代表人物克里斯·韦伯和朱万·霍华德,初入联盟时也曾在子弹队并肩作战,但最终还是在分道扬镳后分别建立了功勋;佩顿和卡塞尔这两位“老油条”在雄鹿的短暂聚首,也只是“看上去很美”的街头组合,最终让他们首次夺冠和重温冠军梦的还是06年的热火以及08年的凯尔特人这样阵容多元化的班底;而昔日马布里和弗朗西斯的双剑合壁,也只能让纽约的战绩越发跌入谷底……

  以上的桩桩件件似乎都在提醒着球队总经理们,招揽两名风格接近、位置重叠的球员来组建球队大多难逃分崩离析、貌合神离、有始无终或者累及球队的命运。但是,如果你继续开启记忆之门,你就会发现事情又确实不尽然。

  迈克尔·乔丹在公牛队首次退役之后,1994年9月,公牛队签下了当时是自由人的罗恩·哈勃(Ron Harper)。这位和乔丹身高一样,技术特点类似的锋卫摇摆人,在大学时代就有着“俄亥俄飞人”的名号。进入联盟后在骑士队和快船队效力的8个赛季,哈勃也用高居不下的场均得分证明了他无愧于这个称号。起初,公牛队将其招致麾下,无非是想“象征性”地填补一下“飞人”离去后的球队阵容。然而后来在乔丹第一次复出之后,罗恩·哈勃仍然留在了芝加哥的新三角进攻体系当中。只不过由于乔丹的王者归来和渐入佳境,自然削弱了哈勃在球队的作用。对于这一点,聪明的哈勃很快便实现了从2、3号位到1号位的转型,利用其身高和身体素质上的优势,担当起了球队的先发控卫。以至于后来成功辅佐乔丹再创“三连冠”霸业。这便是“影子”成功让位的例子。

  安东尼奥·戴维斯(Antonio Davis)和戴尔·戴维斯(Dale Davis),除了名字和身形,这两位前步行者队的锋线悍将还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相同的位置,同样强硬的球场作风,凶悍的篮板球拼抢和扎实的低位技术……正因为如此,在“大鸟”伯德执掌帅印的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印第安纳,这两名铁汉成了伯德麾下利用率最高的锋线球员。又由于身高矮一些的安东尼奥·戴维斯反而可以“客串”中锋,所以我们当年经常能够看到这两个家伙同时在场的“胜景”。而步行者队锋线的“双戴维斯”组合,在那个年代一直名声遐迩,直到1999年8月安东尼奥·戴维斯转会猛龙,才宣告解散。

  看来,只要将球员在球队中所处的位置以及所发挥的作用合理拿捏安排,相同类型的球员也是可以共处一室、同仇敌忾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