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NBA现役球员的“镜中人生”:德拉季奇翻版纳什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0年08月05日11:46

  现役球员的“镜中人生”

  在当今联盟,在球队中能与自己的“影子”对话的例子也不在少数。而由此产生的球员之间的微妙关系和离合故事,更加值得人们注意。

  保罗在本赛季初段和中后期的两次长时间的伤停,给了队中的“幼蜂”——新秀达伦·科里森绝好的机会展示自己那不逊于“蜂王”的潜质。而科里森的存在,也让球队管理层、教练组和拥趸们看到了待到未来保罗回归后,黄蜂队阵容的丰富延展性。

  同理,本赛季东部的一大“黑马”夏洛特山猫队,在控卫的轮换上已经尝到了甜头:在球队如今的“助攻王”费尔顿的身后,站着他的高效替补——球风和他有几分神似的D.J.奥古斯丁。本赛季,虽然奥古斯丁的场均出战时间有明显的缩减,但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以及串联全队时所起到的作用依旧不容小视,堪称板凳上的“火线球员”。而且如果考量他本赛季常规赛的分类数据,就能发现自从上赛季起就在奥古斯丁身上显现的“首发时表现尤为突出现象”,在这个赛季依然延续。本赛季,奥古斯丁在首发上场的两场比赛中,先后拿下了12分、7次助攻和13分、9次助攻的“准两双”数据。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减轻球队主控费尔顿肩上的压力。

  开拓者队从来就是一支容易出现同类型球员“扎堆儿”现象的劲旅。上世纪末的华丽前锋群曲终人散之后,近年,“玫瑰花园”里又时兴起了强劲的“摇摆人热”。从伤愈归队状态神勇的韦伯斯特;到潜力出众的法国小伙儿巴图姆。走了一位球风飘逸的特拉维斯·奥特洛;又来了一位同样“螂行鹤背”的库宁汉姆(Dante Cunningham)……开拓者以轻灵取胜的摇摆人阵容,可谓源源不断后继有人。

  也许正是因为C.J.迈尔斯和马修斯(Wesley Matthews)等人的飞速成长,犹他爵士才最终决定“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将一直发挥优异的先发球员罗尼·布鲁尔送到灰熊。而灰熊方面,球风相近的一锋一卫——鲁迪·盖伊和O.J.梅奥以及新近崛起的萨姆·扬(Sam Young)等人早已互相竞争得不可开交了。鲁迪·盖伊如今是仅次于扎克·兰多夫的灰熊队第二号得分手,和梅奥同属全能进攻型球员的他的合同,将于今年夏天到期。所以关于他下赛季将要离开灰熊改换门庭的传言也就不胫而走。那么,拥有这么多类似的可用之才的灰熊,会怎样取舍、调配下赛季的阵容呢?

  除此之外,勇士队的两大小个子得分“利器”——蒙塔·艾利斯和斯蒂芬·库里,以及2、3号位上的摇摆人阿祖布克和莫罗;雄鹿队的两位外籍后场伊利亚索瓦(Ersan Ilyasova)和德尔菲诺(Carlos Delfino);猛龙队的两名扣将德罗赞和威姆斯(Sonny Weems)……在这些球员的身上,也有着很多的相似或相近之处。那么,在未来,他们之间又会上演怎样的聚散悲喜剧呢?

  在自己的球队中碰到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影子”,是一种缘分。同时,也可以演化成良师益友、榜样励志、明争暗斗、互助互补乃至一山不容二虎等不同的结局。而也正是这些多元化的精彩故事,组成了联盟这么多年来的这一卷丰富多彩的历史华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