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西媒为朝鲜主场震惊 赞其全球最牛远超皇马巴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5日13:12
朝鲜五一体育场

  在世界杯后,外界对于朝鲜队的好奇心依然强烈,《马卡报》日前就刊登文章介绍了朝鲜首都平壤的五一体育场,盛赞其是全球最大的球场,容量“几乎是伯纳乌(皇马主场)的一倍,比诺坎普(巴萨主场)还多5万人”。

  体育场于1989年5月1日落成,所以取名为“五一体育场”。体育场造型独特,呈降落伞状,由16个半圆形构件组成屋顶。球场的建筑面积达到了20.7万平方米,观众容量达到15万人之多。这座综合性体育场能主办足球比赛,也能举办其他各项竞技比赛。体育场内附带室内游泳池、桑拿房等设施,并设有完善的运动员休息区以及恢复区,甚至朝鲜体育科学研究室也坐落于此。

  曾主办过1950年世界杯决赛的巴西马拉卡纳球场当时以15万人的容量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过几经修整,目前容量只有8万2千人而已,只有五一体育场的一半多一些。承办过世界杯决赛的墨西哥阿兹台克球场,能容纳的人数也不过11万5千人,比起五一体育场也差了不少。在欧洲俱乐部体育场中,无论是能容纳9万8千人的诺坎普还是能容纳8万5千人的伯纳乌,同雄伟的五一体育场相比,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张若然)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