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开5罚单 5家俱乐部(赛区)付18万罚金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8月05日13:19

  5张罚单=18万元

  中国足协对3家俱乐部的6名成员及两个赛区进行处罚

   针对最近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上不断出现的暴力行为,中国足协8月3日创纪录地开出了5张罚单,一夜之间,5家俱乐部(赛区)共为此付出了18万罚金的代价。其中,试图袭击裁判员(后被特警摁倒阻止)的沈阳东进球员周寒被禁赛一年、罚款两万元;孙继海和科萨也因为在比赛中指责裁判分别被停赛三场。羊晚

  合情合理 周寒停赛一年

   沈阳东进球员周寒停赛一年,罚款5万元,这一结果虽与此前外界猜测的他有可能被终身禁赛有不少出入,但对于周寒本人来说无疑也是一次刻骨铭心的重罚。据了解,根据现行的纪律规定,周寒的行为归结为“欲向裁判员实施暴力行为,但未造成伤害”,其处罚底线为停赛4场、罚款2万。不过考虑到其违纪意图恶劣,加之被特警现场制服前其穷凶极恶的姿态,社会影响极坏,因此纪律委员会最终决定给予其一年停赛处罚。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解释:“周寒没有被终身禁赛或许应该感谢警察及时制止他,但他的违纪意图太恶劣了,我们有期停赛的上限是3年,他没有伤害到裁判被停赛一年合情合理。”尽管周寒与去年被终身禁赛的天津全运队的赵世桐相比受罚程度轻很多,但也是近年来国内职业联赛被停赛时间最长的球员。

  实属罕见 一次开5罚单

   由于过去一周内,国内联赛中超、中甲和中乙都发生了多起性质恶劣的赛场违纪事件,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3日上午9时前就赶到中国足协开会。委员们因为要分析个案资料以确保处罚公正,甚至推迟了午餐时间,终于在下午作出了相关处罚。直到当晚7时,足协才最终汇总成文,意欲追打裁判的沈阳东进球员周寒、指责辱骂并用矿泉水瓶掷向裁判的长沙金德领队金辉、指责裁判员的陕西中新主帅科萨与弟子孙继海,以及出现赛场秩序混乱的中超大连和南昌赛区全部受到了责罚。

   值得注意的是,纪律委员会未对上周末出现于中乙大连辽宁师范大学赛区的女球迷飞踹裁判事件作出处理。知情人解释,中乙违纪案例将由其他部门处理,此外由于大连方面提供信息,该球迷精神有问题,事件仍在大连警方调查中,因此暂未受处理。

  性质恶劣 金辉被“加刑”

   “金辉实在太过分了,不处理他实在说不过去。”2日,一位中国足协高层手攥着长沙金德、上海申花比赛违纪情况通报时愤愤地说。据了解,3日当天,纪律委员会曾初步得出对金辉进行罚款1.5万元、停赛5场的处理意见。但比赛监督提供的最新报告里显示,就在裁判员赛后返回休息室前,金辉用矿泉水瓶砸向裁判。由于身为领队的金辉实质上是金德主管足球事务的老总,他的行为带有煽动、负面影响,纪律委员会最终决定加重对他的处罚。

   金辉则表示,不排除考虑退出的可能。“如果足协继续这样胡作非为,继续无法保持公允的态度,无法创造公平竞赛的条件的话,我们不能排除退出的可能,到时候,可能想退出的也不止我们一家俱乐部。”

  罚单详情

   罚单一:禁止长沙金德俱乐部领队金辉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10场,罚款人民币50000元。

   罚单二:禁止陕西中建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停止孙继海2010年中超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罚单三:禁止沈阳东进主教练于明进入2010中甲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停止球员冯绍顺2010年中甲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停止球员周寒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12个月,罚款人民币20000元。

   罚单四: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对大连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罚单五:对南昌赛区予以警告;对南昌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