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江西军团备战亚运会 省体育局:我们不规定目标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8月05日13:56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在中国体坛,能征善战的赣军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当然少不了江西好汉。记者4日从江西省体育局获悉,目前在各单项竞技项目国家集训队中,有约20名江西健儿入选,省体育局备战办高级教练付舜荣表示,预计经过几番测试赛和预选赛等调整后,最终约会有十几名江西健儿成为亚运会国家队最终人选。

  “实事求是地说,相比奥运会和全运会,亚运会的地位要略低一些,所以,在今年年底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上,我们江西军团暂时没有下什么成绩目标,目前的态度是‘关注亚运,练兵学习’,希望通过广州亚运会的锻炼,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的全运会打下基础。”省体育局专家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近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江西运动员包括: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金紫薇、吴优、李荣(女子赛艇),熊不贵(男子赛艇),汤海鸥、马长冯(男子划艇),周鹏、万春伟(男子皮艇),刘思佳(女子皮艇);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吴静钰(女子跆拳道),黎淑金、万飞虎、范阿文(男子摔跤),李娟(女子举重),吴佳敏(男子拳击);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的张冬莲、林飘飘(女子飞碟);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张琨;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的何汉斌(羽毛球)、李陟(乒乓球)。

  在四年前的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江西军团终赢得4金4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有意思的是,在多哈赛场斩获金牌的杨文军、吴静钰、金紫薇三人,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也为中国队斩获三块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并成为江西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同样是在多哈亚运,当时中国泳坛男子头号人物欧阳鲲鹏竟然接连在四项决赛中取得银牌,让人叹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北京奥运会前夕,这位被称为不世出的仰泳天才,竟因尿样呈阳性,最终错过奥运并被终身禁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