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爆出重磅裁员 六朝元老朱芳雨黯然“伤”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3:13
    本报讯 就在中国男篮即将于周末开始海外拉练之前,球队于昨日做出一个震撼的裁员决定,长期担任中国队绝对主力的朱芳雨将无缘此次男篮世锦赛之旅,这也是他9年以来首次缺席中国男篮参加的世界大赛。

  据悉,朱芳雨手术后未能及时恢复状态是其离队的主要原因。毕竟作为CBA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得主,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堪称“中国第一小前锋”的朱芳雨没有理由不是中国队的绝对主力。

  自从2001年首次进入国家队之后,朱芳雨先后经历了中国队的六任主帅。在此期间,他从未缺席过中国男篮的任何一次大赛。作为一名外线球员,朱芳雨防守出色且三分球精准,这也是中国队历任主帅对他青睐有加的原因。可以说,朱芳雨在国家队的地位几乎和易建联以及王治郅持平。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朱芳雨也是饱受伤病摧残。今年5月,朱芳雨刚刚接受了手指手术,其后一直在恢复当中,最近才和国家队汇合。由于长期没有进行训练,朱芳雨的体能情况非常糟糕,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与球队之间的磨合。(刘欣亮)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