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中国团体摘银牌创历史 飞碟多向李亚军赢得门票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05日14:15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50届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继续进行。在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中国老将李亚军以140中获得第5名,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确保赢得一张2012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在该项目团体赛中,中国男队历史上首次在世锦赛该项目夺得银牌。

  男子飞碟多向比赛是由欧美选手统治项目,虽然澳大利亚队和印度队也有优秀选手涌现并在世锦赛上夺冠,但在整体上仍难以撼动欧洲的传统优势,中国队多年来也仅扮演重在参与的角色。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李亚军、孙崇伦和于小凯三人出战。曾有过战胜奥运冠军科斯特莱茨基记录的小将于小凯预赛发挥不佳,仅打出118中排名第40位;全运会冠军孙崇伦119中位列第27位,双双被挡在决赛之外。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印度名将桑胡114中获得第65名,北京奥运会冠军捷克人科斯特莱茨基120中排名第17位同样无缘决赛。在团体赛中,意大利队以361中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队359中创历史的夺得一枚银牌,圣马力诺队获得团体季军。

  本次比赛,国际射击联合会在男子飞碟多向项目上派发5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37岁的中国老将李亚军122中位列第三,顺利闯入决赛,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意大利名将乔瓦尼·佩列洛和捷克选手利特克均为123中以前二名身份晋级。决赛中,西班牙选手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打出22中,最终以143中的总成绩摘得金牌。俄罗斯名将阿利波夫与捷克人利特克总成绩同为142中,需要加赛,结果阿利波夫胜出摘得银牌,利特克获得季军。意大利选手佩列洛和中国老将李亚军分别以141中和140中的总成绩分列第4和第5名,两人也因此为各自国家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J189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