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4

亚运会已成刘翔拦路虎 垂老飞人到底为谁而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8月05日15:55

  五、刘翔已成一种精神,当放他一条生路

  刘翔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员,而成为当今这个社会的精神符号。他身上承载的不仅仅是去追金逐银的责任,同时被赋予了更多社会价值的内涵。

  刘翔选择坚持的理由有种种,包括商业价值的诱惑,身不由己的无奈等等。但换个角度来说,刘翔无论从精神角度,还是物质方面,已经不需要在追逐什么。即便刘翔今天就选择退役,他后半生完全可以无虞,甚至终其一生都可以过着大富大贵的生活。工作方面,自然也不需要担忧,上海体育局会为他安排一个体面的职务。

  但刘翔在困难面前,并没有选择退缩。他依然高昂着头,去与伤病和外界的质疑抗争。无论从运动角度,还是为人方面,刘翔都为其他运动员树立了一个标杆。这或许可以定义为刘翔精神。

  我不愿将刘翔精神说得过于宏大。郭德纲老师在《有药也不给你吃》中教导我们,“说的太真诚就假了。”但刘翔不轻易言退,依然奋战在跑道上,让粉丝们依然有偶像可粉,也让吾辈闲人依然有谈资。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都应该感谢刘翔。

  同时,翔飞人不过是我们的一种昵称罢了,他终究也是一个凡人。在岁月这把锋利刀片面前,所有人都变成了纸老虎。刘翔不可能再像六年前一样生龙活虎。与六年前相比,我们的脸上也多了不少皱纹。由己及人,我们就不要再苛责刘翔去伦敦争金夺银了,他能够再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算成功了。放刘翔一条生路吧,我们不能寄望在重返巅峰的路上,刘翔两脚都是油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