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竞争成老少之战 李小鹏变身马良行强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5:39

  在去年全运会上,执教山东女足的李霄鹏为球迷签名

  用老帅还是推新人?中国女足重建在即,这个选择题已经清晰地摆在了韦迪面前。在经过之前和21家媒体的座谈会后,女足新主帅人选已经逐渐浮出水面。曾经两度执教中国女足的马良行面对的最大对手,是35岁的前山东国脚李霄鹏。

  事实上,历次女足选帅,起用经验丰富但战绩一般的老帅,还是另起炉灶,重用新人,基本上都是最主流的两种思路。2003年之后的7年时间内,中国女足先后经历8任主帅,基本上无一取得成功。无论是老帅派的代表人物商瑞华,还是新人派的张海涛,最终都惨淡收场。

  从本次中国足协和媒体的座谈会来看,李霄鹏得票率最高,马良行排在第二位,两人相差无几。显然,媒体的意见基本上和中国女足界内的观点一致,新生代教练李霄鹏是最佳人选,而如果要在以往经验丰富的主帅中找出一人,则马良行当仁不让。

  不过,对于韦迪和中国足协高层来说,拍板决定用老将还是推新人,实在是个不小的难题。马良行的资历、经验和战绩都已经摆在桌面上,而相比之下,仅仅执教过女足9个月时间的李霄鹏,全然无法与其相提并论。不过,恰恰是李霄鹏国脚出身的身份,加上年轻低调、勤于钻研业务的习惯,让他目前在这场新老竞争中更被看好。

  去年全运会,李霄鹏带领山东女足冲进前四,创造了该队全运历史上最好成绩。此外,李霄鹏还曾辅助过朱广沪,堪称是新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加上恩师殷铁生已经婉拒邀请,表示自己将全力执教女足国青队,并且极力推荐昔日弟子李霄鹏。种种因素都使得这位前山东国脚执掌中国女足帅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昨晚,一位足协工作人员也坦言,考虑到同为年轻教练的高洪波执教国足后,中国队面貌大有改观,国字号教练班子年轻化或许将成为趋势。就目前情形看,留给足协的时间不多了,女足将在11月份参加广州亚运会,按照正常计划,女足将在8月底或9月初进行集训,新主帅只有尽快确定,才能把一些准备工作在集训前完成。

  本报记者 徐东海

  李霄鹏简历

  山东青岛人,效力于山东鲁能队12年,司职前卫,在联赛中总共出场217次,打进41球,帮助山东队获得1次联赛冠军,3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中超杯冠军。在足协杯上共打入2粒进球,在中超打入1粒进球,在亚冠打入1粒进球。

  2000年8月首次入选国家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2006年年初挂靴,现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