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花絮

全力以赴打好亚运战役 晚会推三首亚运候选会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5日16:31

    搜狐体育讯 上个世纪中叶,一曲《迎宾曲》从陈家祠、五层楼、光孝寺、五仙观飞出,迎来了天下商贾汇聚羊城。再过100天,亚运圣火将在时隔20年之后,再度在中华大地燃起。

  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启动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仪式。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隆重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向全省吹响了奋战一百天、冲刺迎亚运的号角。誓师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黄华华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广州亚组委主席刘鹏,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执行主席王新宪出席会议。

  动员会

  全力以赴打好亚运战役

  据介绍,全省迎接亚运的整体氛围还未形成。汪洋说,“百日冲刺是对各级党委有关部门决策力的考验,要全力以赴打好亚运这场战役。”

  汪洋提出,要突出做好赛事运转、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和宣传外事等一系列关键环节的筹备,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广州亚运会最好的名片;管理工作人员要抓紧开展系列测试赛和实战演练,不断完善赛时运行指挥体制,提高场馆运行效率,有效维护赛场秩序。

  他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服从广州等赛事举办城市的统一调度,形成推动亚运筹办工作的合力。全省各市特别是各赛事举办城市要按照“办赛事、办城市”的理念,继续推进空气、水、人居及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为亚运会创造整洁文明的城乡环境。另外,要加快推进亚残运会期间无障碍设施建设,确保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庆典晚会

  推出三首亚运候选会歌

  昨晚,历时100分钟的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主题为《期待这一刻》。2000多名广州市民组成10个合唱方阵,和毛阿敏、孙楠、林俊杰、莫文蔚、谭晶等著名歌手联袂合唱亚运歌曲。

  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神圣时刻,3首入围2010广州亚运会会歌的候选歌曲《最美的风采》、《重逢》和《日出东方》向全球发布。候选歌曲《重逢》,作曲捞仔,作词徐荣凯。此歌的英文歌词是由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及其夫人翁帆共同翻译得来。而《日出东方》的作曲是知名曲作家李海鹰,作词是朱海。歌曲名字与广州亚运标识五羊上方绚丽的太阳形象完全契合,体现了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有亚运火炬薪火相传、永不熄灭的含义。

  ■点击广州亚运

  中国近1500人征战亚运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透露,中国将组建近1500名运动员和官员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将参加41个大项的比赛。

  

  引领使者开始选拔

  昨日,服务亚运会的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美丽之冠”第16届亚运会开闭幕式引领使者选拔活动即日起在全国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选拔自启动仪式开始至9月15日结束,由广州、西安、昆明、济南、武汉、杭州、成都、重庆、沈阳、长春十大赛区构成。最终将选拔出100名优秀女青年。参加9月底集中封闭培训后,她们将成为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各国运动员入场的引领使者和现场重要仪式的礼仪人员。

  

  开通中、英文亚运气象服务

  为方便亚运期间国内外观赛人员、运动员、游客等了解和获取气象信息,广东省气象局在亚运召开前开通了中、英文亚运气象服务网站。

  据介绍,亚运气象服务网站中文版主要向普通公众、运动员及观赛公众提供亚运举办城市及场馆的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天气实况、亚运气象新闻和气象体育科普知识。英文版相对精简,只保留了中文版首页的内容。

  ■亚运备忘录

  ★2010年10月9日,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将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圣火采集后,自10月12日至11月11日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

  ★2010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11月27日闭幕。

  文章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