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伤病困扰身体无法跟上球队训练进度 朱芳雨暂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5日16:33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很遗憾我无法参加世锦赛了,这两天就会离开北京。”昨天,当记者拨通朱芳雨的电话时,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朱芳雨无法参加世锦赛,这绝对是今夏中国篮坛最令人悲痛的消息。“真的很遗憾,我想此时我的心情就是如此。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作为我本人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同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一件事情。”从朱芳雨的话语中可以听出,其暂别国家队完全是因为伤病。

  正如朱芳雨所言,伤病并非运动员自己能控制的。近几年,奥运会、亚锦赛、全运会等大型比赛,东莞银行队中的三大主力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几乎从未缺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比赛,让他们很少有休息时间。因此,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因为伤病,杜锋首先淡出了国家队,而朱芳雨和王仕鹏则因为需要恢复治疗,推迟了前往国家队集结的时间。王仕鹏由于伤势恢复良好,早一步回归国家队。而朱芳雨则于5月20日在香港接受了手指韧带修复手术,医生当时给出的诊断结果是至少要休息八周。手术后,朱芳雨一刻也没有闲着,他一直在进行无球练习,练力量、体能,以及治疗他膝盖的老伤,他一直都在努力,希望能够早日回到国家队。

  但朱芳雨的伤病比预期的要严重很多,就在7月26日他飞往北京时,伤病依旧没有恢复。当天,中国男篮飞往柳州,但邓华德将朱芳雨留在了北京,理由是,他希望朱芳雨能够更好地恢复体能。

  “归队之后,我一直在积极地恢复训练,但是你们也知道有时候对于伤病,运动员其实是很无奈的。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进度。”朱芳雨无奈地说,“作为我本人来说,肯定是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锦赛,但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很难应付队伍目前备战的强度,通过和教练组沟通和协商,才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朱芳雨表示,在离开国家队前,队医和体能教练与其进行了一番沟通。“他们给我准备了一份非常详细的训练恢复计划。大家都希望我能通过之后的训练,尽快地恢复自己的状态,早日重返国家队。”

  世锦赛4年一次,作为运动员,每个人都想参加。但这一次,因为伤病朱芳雨将无法出征。“这一次世锦赛,要暂时和队友们分别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尽快回到俱乐部训练,并且争取很快回到自己的最好状态。”最后朱芳雨不忘鼓励队友:“祝福我的队友们在世锦赛一切顺利,祝愿他们能够创造奇迹。我在国内,也会随时关注他们的表现。好运,中国男篮!”

  相关链接

  朱芳雨三次重伤

  第一次

  腰部重伤

  2003年8月8日在南京与墨尔本老虎队热身赛,朱芳雨与对方队员跳起争球,两人在空中相撞,朱芳雨腰部被击中,倒在地板上。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并送回北京治疗。此后,朱芳雨就一直饱受腰伤困扰,而且总是反复发作。

  第二次

  膝盖碎骨

  2005年多哈亚锦赛,朱芳雨不仅要忍受腰伤的困扰,还连带出现了膝伤,而且膝伤愈演愈烈。2007年他不得不去香港进行手术,从右膝盖取出碎骨,其中最大的一片有二指宽。但在10月份的NBA中国热身赛中,他再次不幸撞伤膝盖。

  第三次

  右手小手指

  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中,朱芳雨右手小手指被戳伤。随后几年,他的手指伤势不断恶化。今年5月,朱芳雨才飞赴香港治疗,手术中把一些撕裂的韧带残留进行了处理,还安上了一颗钢钉。

  CBA篮坛动态

  韩硕赴京与八一队会合

  昨天,据八一双鹿男篮队员爆料,韩硕已赴京与铁军会合。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八一新赛季的首发控位。而此前王中光在接受宁波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因为刚刚做了手术现在还处于恢复期,很可能缺席下赛季CBA联赛。另悉,据吴谦本人透露,下赛季他也将离开八一队。

  南钢老总全力挽留大唐

  上个月实行改制的南钢篮球俱乐部于前日召开发布会,新当选的南钢俱乐部董事长秦勇表示,为了实现在新赛季有所突破的目标,一定会竭尽全力挽留唐正东。据悉,不久前,南钢方面的代表已经在江苏省体育局官员的陪同下,专门到北京看望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唐正东和易立。

  季祥加盟上海男篮

  据上海男篮官方确认,有着三年NCAA经验的季祥正式加盟球队,成为上海男篮今夏引援的第一人。季祥身高2米08,体重108公斤,可司职中锋和大前锋,上海俱乐部表示,引进季祥只是上海男篮新赛季引援的第一步。接下来在引援方面,俱乐部还会陆续有些动作。

  文章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