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鲁中晨报:邓华德着眼未来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8月05日16:37

  中国男篮即将启程前往加拿大,在北美展开备战世锦赛的最后战役。可大部队中,注定没有“熟人”朱芳雨。出发之前,他便提前遭遇被裁风波。一时间,坊间议论纷纷。殊不知,此为在没有姚明和朱芳雨的情况下,邓华德着眼未来之举。从邓华德对男篮的改造不难看出,中国男篮正从以往的以内为主内外结合转为一支以快为主的移动部队。不过,邓华德用世锦赛来试阵,多少还是有些冒险。

  其实,按原先的恢复进度,朱芳雨准备在斯杯前恢复,并通过实战检验自己的状态。可斯杯来临,朱芳雨伤势尚未痊愈,只能继续作壁上观,也错过了最后一次融入全队的试验机会。斯杯之后,出征土耳其的最后名单尚未出台之前,早早宣布放弃朱芳雨也表明了邓华德对他的等待已彻底失去耐心,其中的直接理由当然是上面说到的朱芳雨的伤病。

  按照邓华德的理念,不难推断朱芳雨缺席世锦赛还包含着深层次原因:首先,在当下国家队以快为主的体系里,邓华德更看重锋线的速度以及攻防中的身体对抗能力,丁锦辉、周鹏等小将在过去的热身赛中都比较让他满意,而朱芳雨这种空位投手在内线没法引诱对手多人包夹的情况下进攻空间会被无限压榨;其次,朱芳雨迟迟不归队的原因不只是身体上的,这没法不让邓华德(在别人的帮助下)忆起去年亚锦赛的“偷笑门”,暂时放弃朱芳雨这个鸡肋在某种意义上顺手解决了传说中困扰国家队团结的“广东帮”问题;最后,邓华德对中国男篮的改造着眼于未来多年,而不是急于证明自己以争夺一城一池。

  当然,我们也不必担心朱芳雨从此就会和国家男篮绝缘。这次的意外,必定只是一次偶然事件。在未来的中国男篮,邓华德也许依然需要朱芳雨在外线打开缺口,尤其环伺这支队伍的二三号位,除了王仕鹏,无论周鹏、孙悦还是易立,没有人比朱芳雨更稳健,更有大局观。

  ◇主持人 王继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