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国际足联秋后算账 世界杯冠亚军最脏决赛遭罚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05日16:37

  由于在世界杯决赛中犯规过多,西班牙荷兰遭罚

  北京时间8月3日,国际足联宣布了对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处罚决定,两支在南非大放异彩的球队由于在决赛中的纪律行为而被分别处以6053英镑和9080英镑的罚款。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中,英格兰主裁韦伯共向西班牙与荷兰出示了13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荷兰队8名球员得到了黄牌,海廷加还被红牌罚下,而该队后腰德容惨无人道的飞踹西班牙中场阿隆索胸部的恶劣行径也在赛后遭到了媒体的强烈谴责。与荷兰相比,最终夺冠的西班牙队“稍逊一筹”,5张黄牌与前者相比确实有点“小巫见大巫”了。

  更加不光彩的是,这场决赛还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得牌数量的纪录,而此前决赛中出牌数量最多的是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不过当时阿根廷和德国两队加起来才得到了6张黄牌,几乎与西班牙一队持平。

  根据国际足联的纪律守则,如果一个球队有5名及以上球员在一场比赛中被罚牌,那么FIFA有权对其进行处罚。显然,西班牙与荷兰都非常符合这一标准,只是由于前者罪过较轻,被惩以6053英镑的小戒,而后者“罪孽”过于深重,将付出9080英镑的代价。不足1万英镑的罚款对于两国足协来说当然微不足道,不过敢于拿世界杯冠亚军开刀,也彰显了国际足联惩治球场暴力、整顿球场纪律的决心。宗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