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告别国家队朱芳雨耍大牌? 重回国足大头做榜样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6:48

  每一支国家队,主教练最不喜欢的恐怕就是那些作风不正的所谓大牌了。因此,当中国男篮六朝元老朱芳雨在昨天被主教练邓华德“请”出国家队之后,有媒体分析,其最大原因就是朱芳雨不够拼命的大牌作风。同样是昨天,曾因相同原因被国足“除名”的李玮峰被曝出了即将重回国家队的消息。知耻而后勇,或许李玮峰正是朱芳雨的好榜样。

  大牌作风

  害死朱芳雨?

  昨天,正在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传出消息,小前锋朱芳雨已经离队。朱芳雨自2001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先后跟随过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以及邓华德六位主教练,9年来从未缺席任何一届世界大赛。而且从才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可以看出,中国队急需朱芳雨这样的外线稳定射手。

  但中国篮协和主帅邓华德并没有解释朱芳雨离队的原因,而朱芳雨手指的伤情被认为是原因之一,但朱芳雨自己也曾承认,自己的手指伤势没有问题,可以出战世锦赛。因此有媒体分析,朱芳雨离队最大原因是其大牌作风。早在去年亚锦赛决赛后,作为痛失冠军又在颁奖仪式上“偷笑”的球员之一,朱芳雨的表现让篮协高层不满。本次离队,也是因为朱芳雨手指小手术后迟迟不归队,邓华德也对其不满。加上他在场上不够拼命的比赛作风以及受伤后体能下降,朱芳雨在邓华德心目中已不重要。

  卧薪尝胆

  挽救李玮峰

  就在朱芳雨离开国家队时,一位国足曾经的大佬球员,却很可能重新得到国足的重用,他就是李玮峰。因为脾气、性格和纪律等问题,李玮峰在自2009年以来就再没出现在国足名单当中。不过昨天,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动提出“重回国家队打亚洲杯”的希望。为此,他还特地发出了一番感言,承认在效力韩国联赛这一年多时间当中,他对自己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改正。

  李玮峰的态度赢得了国足主帅高洪波的认可。高洪波承认,李玮峰的确在他的亚洲杯大名单当中。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李恒一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