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回避泰国女排讨教 发布会上谈大奖赛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05日18:55
[赛前发布会]
赛前发布会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5日发自成都)北京时间8月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银河王朝大酒店举行,包括中国、波多黎各、荷兰以及泰国四队主教练、领队以及队长出席本次会议。中国队主帅王宝泉在谈及本次比赛中着重强调了球队的霸气,同时,他也希望队伍能通过此次比赛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练兵。

  “中国女排参加本次成都站的比赛,希望能争取好的成绩,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霸气和拼劲,在认真锻炼队伍的同时,不断找出问题,为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发布会上,王宝泉在提及比赛目标时这样说道。

  事实上,本赛季接过蔡斌的帅位执掌中国女排后,王宝泉就一直在强调队伍顽强拼搏,舍我其谁的态度。在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下,中国女排本赛季拿到了瑞士精英赛的冠军,以及俄罗斯总统杯的亚军,也让人看到了球队在成绩上的进步。作为此次比赛的东道主,中国队也是夺冠的大热,因此,在发布会上,其余三支球队都放低姿态,以一种讨教的心态来挑战。

  尤其是去年战胜中国队获得亚锦赛冠军的泰国队,主教练明确表示,“中国是我们的老师,我们从中国队身上学习了很多,队员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现在我们提高不少,都是从你们那里学习,这次比赛输球没有关系,毕竟中国队是世界强队,我们也总是希望和中国队交手。”

  不过,作为应战者,王宝泉没有直接回应,特别对于泰国队,也不知道是有意回避,还是原意如此,在发布会上,他没有提及,只说要想荷兰队学习。“我想,能够参加大奖赛的队伍都是强队,我们也要向荷兰学习,尽管今年两次交手都取得胜利,但他们不断磨合,这么长时间训练,水平会不断提高,中国女排不断学习锻炼,找出问题去提高。”而在回答中,他再次提出“霸气”二字,希望“中国女排要打出自己的霸气和水平。”

  明天晚上1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本次比赛中的首个对手波多黎各,8月7日晚,同样是19点30分,两支亚洲球队将交手,中国对阵泰国,这也被看做女排姑娘们的雪耻之战,最后8月8日,中国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欧洲劲旅荷兰队,比赛时间为下午的16点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