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布兰科公布法国名单 本泽马入选罢训者集体消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5日21:46

     新华社巴黎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新官上任的法国足球队主教练布兰科5日烧出了上台后的第一把火,在当天宣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名球员集体消失,而皇马小将本泽马将领衔全新的法国国家队。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法国队不但以一平两负的战绩惨遭淘汰,还爆出了球员辱骂主教练和集体罢训的丑闻。本月11日,“高卢雄鸡”将前往奥斯陆,与挪威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虽然比赛本身并不重要,但却是法国队世界杯后的首次亮相。

    上月23日,布兰科向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提出建议,要求将所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这一意见随即被足协采纳,而他的举动也被视为对闹事球员的“集体惩罚”。

    在这份全新的大名单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各大联赛中初露峥嵘的年轻球员,单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就占了18个席位,如英超阿森纳队的纳斯里、法甲里昂队的白里安、马赛队的阿尔法以及尼斯队的最佳射手雷米等。在南非世界杯前惨遭多梅内克弃用的皇马小将本泽马因祸得福,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怀抱。另一个幸运者是拉·迪亚拉,他本来已经准备随国家队出征南非,但却在集训时出现不适症状,临时退出了国家队。

    对挪威的友谊赛结束之后,布兰科将迎来真正的考验。法国队定于9月3日开始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的征程,该队的首个对手是白俄罗斯队。布兰科日前表示,如果不能带领国家队晋级欧锦赛决赛圈,他就辞去主教练一职。

    在谈到未来法国队的组成时,布兰科表示,国家队的根基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改变,但除了门将洛里斯之外,没有任何球员是“不可蘀代的”。(完)2010/08/05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