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直击巴萨抵京首训:瓜帅单练梅西 跳蚤偷摸加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姚远
2010年08月05日23:08
梅西犯坏恶搞队友(点击查看组图)
梅西犯坏恶搞队友(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8月5日 工人体育场报道)北京时间晚19点,巴萨全队在主帅瓜迪奥拉的带领下,进行了他们抵达北京后的首次训练。由于当晚这次训练安排的是公开训练,所以自然吸引了包括中国、西班牙以及其他国外媒体记者的蜂拥而至。不过让大多数媒体颇感意外的是,原本定在晚上20点训练,在巴萨教练组和瓜帅的执意下提前到了19点开始,也让不少媒体记者和球迷扑了个空。更多巴萨中国行动态

  由于本次来华的这支红蓝军团既没有以哈维、伊涅斯塔为首的,8名随斗牛士军团首次染指大力神杯的西班牙国脚,也没有刚刚遗憾屈居欧洲U19锦标赛亚军的7名西班牙U19国脚,甚至连博扬和赫夫伦两名青训瑰宝也被西班牙U21征调,以至于六冠王多达17名国脚未能来华献计。至此,本次巴萨中国行的焦点人物自然更只能是梅西。从抵达北京的首次训练中也不难看出,梅西在本次巴萨中国行的受关注程度。全场几乎所以记者的“炮筒”们都对准了阿根廷人,可谓是分秒不离。场地内观看训练的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甚至是西班牙记者,也会时不时喊出“messi、messi”,“leo、leo”,甚至是“pulga、pulga”(梅西的外号—小跳蚤)。

(点击查看组图)
梅西坐球补水尽显大佬范儿(点击查看组图)

  不光是媒体记者和球迷们对梅西关爱有加,主帅瓜迪奥拉对麾下爱将也是格外呵护,在训练中瓜帅专门安排梅西远离大部队单独训练,并在训练期间经常地走到爱徒身边观察指导。原本瓜帅并不想让梅西在首场与韩国明星队的比赛中出场,毕竟阿根廷人在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假期后刚刚归队,便随队踏上了亚洲之旅,在巴塞罗那都没有进行过一次正经的训练,老瓜怎么可能冒得起如此之险,上来就让梅西打这种正式比赛。但由于和赞助商在一些细节上的纠纷,最终梅西还是在上半场第30分钟登场亮相,并帮助巴萨3分钟连入两球,在比分上更是取得了逆转,这也成为亚洲行首场比赛梅西唯一的15分钟出场时间。

梅西虚心学习颠球(点击查看组图)
梅西虚心学习颠球(点击查看组图)

  而在抵京后的首次训练中,梅西和同样是刚刚结束假期归队的巴西魔翼阿尔维斯,以及一直有伤在身的B队小将巴斯克斯,在瓜帅首席助教维拉诺瓦,以及三名助理教练的陪同下远离大部队单独训练,可见瓜帅以及教练组对三人的重视程度。在训练过程中,梅西和另两位队友主要还是以体能训练为主,其中穿插着一系列不同程度地增加训练强度和力量的细节变化训练。四名巴萨助教利用器械的帮助,让三名球员循序渐进地做着从简单地躲障碍跑、两人无球对抗中的躲障碍跑、两人对抗中变速躲障碍跑,以及最后的有球躲障碍跑等训练,六冠王细节化、科学、专业的训练手段方法,也让在场的专业同行叹为观止,从细节决定了成败。

  虽然同为刚刚结束假期归队的球员,桑巴魔翼和梅西可谓大相径庭,阿尔维斯在完成教练的基本训练科目后,总是会不断的挖掘笑料,逗得教练和队友开怀大笑,面对场地边的媒体记者,巴西人在闲暇之余,也是会和记者们打下招呼、互动一下。而梅西则明显带有疲惫,虽然阿根廷人会按着教练的安排,准确地完成相应的训练,但平日里的阳光少年却总是有些闷闷不乐,明显显得兴致不高。看来长时间的飞行,赶场出席发布会等紧凑的行程也让阿根廷巨星有些吃不消。不过,梅西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几次全队更换训练科目的短暂休息时间里,梅西并没有去和大家一样喝水小憩,而是独自来到工体北侧的球门,加练起了射门,期间还不时催促边上的教练员帮其赶紧捡球加练。

  相关阅读:

  组图:美女苦追梅西没商量 球迷穿徐云龙大头装

  巴萨鸟巢战国安背后藏玄机 六冠王京城狂练内幕

  直击巴萨抵京首训:瓜帅单练梅西 跳蚤加练射门

  巴萨训练超时工体强行关灯 梅西瓜帅摸着黑退场

  巴萨赴华大打慈善牌 向2020年发一封“未来信”

  组图:美女苦追梅西没商量 球迷穿徐云龙大头装

  幻灯:瓜迪奥拉大秀球技 梅西使坏让队友闻臭鞋

  幻灯:热情球迷高举梅西海报 训练结束恋恋不舍(

  幻灯:巴萨首训众将认真 米利托“教”梅西颠球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