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泰国女排主帅谦称中国是老师 荷兰欲锻炼新二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5日23:42

  华奥星空成都8月5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赛事将在明天打响。参赛的四支队伍似乎决意把“杀气”留待赛场上展现,今天的发布会,各队主教练表现得一团和气,“学习”两字成了教练们的习惯用语。泰国主教练加提蓬甚至说,“中国队是我们的老师。”

  去年的亚锦赛,泰国女排决赛击溃中国,成为压垮主教练蔡斌的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外界普遍将本次中国女排与泰国女排的比赛看做“复仇之战”,但加提蓬处理得举重若轻。他说:“中国队是我们的老师。无论是教练和球员,都是世界级的。泰国队希望能够从中国队身上学到东西。”

  和去年相比,这支泰国队有什么变化?加提蓬先是调侃了起来,“我们的姑娘们都更漂亮了。”言归正传,他表示:“我们每一年都在进步。虽然队员身体不够强壮,个子也不够高,但我们不断在更新技战术,并勤奋练习,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展现我们的全部实力。”

  荷兰队主教练赛丁格同样表示,这次比赛是球队增长经验、提升实力的好机会。赛丁格的话有其特别的指向,那就是球队年轻的二传。荷兰队的主力二传斯塔伦斯由于怀孕,据传将缺席本赛季的所有比赛。赛丁格期待年轻的新二传能够通过这次有所提高。

  相比之下,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的发言则要务实很多。他的第一句话便是:“中国队主要目的是争取好成绩,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霸气、拼劲。”这是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以来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赛,而在早先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曾表示“干出成绩我接着干,不行我走人”。可见,压在少帅肩上的压力并不轻。

  而在力争取得好成绩之外,王宝泉也希望“同时要锻炼队伍、找出问题,为世锦赛、亚运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