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体操联合会公布青奥会名单 15岁东道主女生参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5日23:51

  华奥星空讯 国际体操联合网站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日前公布了将于本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的参赛体操运动员名单。本次青奥会将于8月14-26日举行,设立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和蹦床三个大类,参赛者总计达到150人,来自四大洲55个国家,都出生于1993-1995年。

  在竞技体操方面,42男选手和42名女选手将为18个全能项目决赛名额和8个器械项目决赛名额展开角逐。

  在艺术体操方面,将有18名个人选手和6个团体参赛。排名前8位的个人和前4位的团体将晋级各自的全能项目决赛。

  首届青奥会的蹦床比赛将有12名男选手和12名女选手参赛。排名前8位的男女选手晋级决赛。

  来自新加坡的Shing Eng Chia将参加此次青奥会。15岁的她将与Miki Erica Nomura、Yi Lin Phaan和Kwee Peng Ann Sim一起代表新加坡参加艺术体操团体赛。Shing Eng在8岁时开始练习竞技体操,2年前改练艺术体操。她喜欢在各式器械上翻腾,她相信练习体操使她更为自信。对于即将到来的青奥会,这位年轻的新加坡运动员充满期待,她相信此次大赛经历将成为她一生的回忆。同时,她渴望见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同龄运动员。

  参赛资格

  选手们必须符合一定的要求方能参赛。首先是年龄限制。女子竞技体操和艺术体操参赛运动员必须为1995年出生,男子竞技体操和蹦床参赛选手必须为1993-1995年间出生。

  大多数运动员通过2009年11月-2010年5月间举行的青年洲际锦标赛为各自国家获得参赛资格。具体的参赛人选由各代表团自行决定。

  为保证各大洲参赛国数量均衡,并保证东道主参赛资格,预留一部分名额。若这些名额未被占用,根据资格赛结果,从同一大洲另选代表团候补。

  青奥会参赛者不得参加国际体联的成年赛事或综合类赛事。此外,对于每个项目,每个代表团只能派出一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艺术体操除外)。在艺术体操团体赛中,加上东道主,每个大洲只能派出一个团队(4名选手)。(华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