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揭秘女足新主帅出炉过程 殷铁生力荐成就李霄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06日00: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5日报道) 中国女足新任主帅终于出炉,前著名国脚李霄鹏接替商瑞华成为女足主教练。女足亚洲杯遭遇历史性失败之后,中国队将会重新上路。李霄鹏是如何在11位候选人当中突围,他当选的幕后有多少秘闻?搜狐体育将为您一一揭晓。

中国女足新帅李霄鹏(资料图)
中国女足新帅李霄鹏(资料图)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仅仅名列第4名,历史上第一次无缘世界杯的比赛。亚洲杯结束之后,商瑞华引咎辞职,足协立刻启动了选帅的工作。女足新帅是选洋教练,还是土教练,足协经过了广泛的征求意意见之后最终确定还是由国内教练担纲,适当的时候将会聘请外籍顾问。

  足协选帅的第一步是请各级女足球队、各地体育局推荐女足新帅的人选,经过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一共有11名女足教练进入到候选人名单当中,其中包括殷铁生、李霄鹏、马良行、李红兵、陈金刚、高荣明、王海鸣等人。经过初步的筛选,足协把范围缩小到3-5人,殷铁生、李霄鹏、马良行3个人成为呼声最高的人选。

  殷铁生曾经执教过国奥队、国家队,如今又是国青女足的主教练,亚洲杯期间他还曾经作为女足顾问团的成员全程观看了亚洲杯。因此一度殷铁生入主女足的呼声最高,但是考虑到殷铁生还有带女足国青的任务,如果接手国家队,那么国青又要重新挑选主教练。殷铁生本人在这个时候也表现得非常大度,他向足协力荐李霄鹏是女足主帅的最佳人选,这也成为李霄鹏最终突围的重要因素。

  马良行先后数次执教女足国家队,中国队最近一次夺得亚洲杯就是他完成了,雅典奥运会的预选赛他也带领球队获得第一名。小马也是女足主帅的热门人选,女足内部对于小马回归的呼声也很高,但是马良行在女足几进几出,足协内部对他的质疑声音颇多,这成为他落选的致命伤。

  李霄鹏最终能够在众多候选人当中突围也是众望所归,殷铁生的力荐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与此同时在媒体代表以及专家委员会的投票当中,李霄鹏也是得票最高的人选。中国足协在此前选择了年轻的高洪波担任男足主帅,经过一年的磨练,高家军已经初具模样,足协认为是尝到了甜头,因此女足选帅的过程中年龄成为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李霄鹏年富力强,十运会上也有过带山东女足进入四强的成绩,最终足协下定决心力推李霄鹏上位。

  新一届的女足将于8月7日在香河上路,为期10天的集训结束之后,女足球员将返回各队参加女超联赛,9月初将进行第二次集训。年底的亚运会将是李霄鹏的初始,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将是他真正的考验。

  聚焦: 足协要求新女足向男足学习 将挨个找女国脚谈心

  访谈: 女足姑娘点评新帅:李霄鹏踢球挺帅 普通话不行

  名单: 新女足点将24朵玫瑰入围 韩端毕妍留守老将担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